首页   |  校园号   |  
北京师范大学冬奥会、冬残奥会赛时服务人员赛前培训圆满完成!
青春北师 青春北师2022-02-05
字号:AAA
为冬奥盛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北师大力量!

1月18日至21日,北京师范大学开展冬奥会、冬残奥会赛时服务人员赛前培训。培训紧密结合我校承担工作任务的服务场馆特点和赛时服务需求的实际情况,围绕理想信念教育、志愿服务技能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医疗与防疫知识、赛时服务人员应知应会事项等方面的内容开展,着力打造一支“精神饱满、信念坚定、听从指挥、遵守纪律、懂得求助”的北京师范大学冬奥会赛时服务人员队伍。









1月18日,国家速滑馆运行团队赛事服务副经理、校团委专职团干金绍农为全体志愿者介绍了冬奥会、冬残奥会场馆及比赛项目情况。国家速滑馆运行团队志愿者经理、校团委副书记李习文做了“不忘使命初心·坚持人民立场——中国共产党百年体育观”主题讲座。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招募管理处处长任炜围绕“如何做好一名冬奥会志愿者?”这一话题为志愿者们进行精彩讲授。


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招募管理处处长任炜

国家速滑馆运行团队志愿者经理、校团委副书记李习文

国家速滑馆运行团队赛事服务副经理、校团委专职团干金绍农

1月19日的心理健康专场中,北师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宋振韶老师从专业视角带领全体志愿者正确认识情绪,提供封闭期的个人情绪疏导方法;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申子姣老师分析了冬奥志愿服务中的工作压力与人际关系。

北师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宋振韶老师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申子姣老师

防疫与应急救援模块中,1月19日下午,国家速滑馆场馆运行团队副主任、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刘力戈等为志愿者详细解读了国家速滑馆医疗计划及《防疫手册》。1月20日上午,学校组织全体志愿者进行疫情防控应知应会测试,夯实所学内容、全面做好志愿服务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准备。1月20日下午,举行冬奥会志愿者应急救护培训,中国红十字总会训练中心的救援专家为志愿者讲解心肺复苏急救方法和AED的使用方法,并对全体志愿者进行实操考核。


















1月21日的培训总结会上,李习文结合前3天的培训,系统梳理了冬奥志愿者应知应会、强调了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纪律要求。

经过三天的内容充实的培训后,北师大志愿者们于1月21日上午正式出征,在昌平校园的志愿者驻地进行集中管理。学校为志愿者们提供了全面的服务保障,涵盖疫情防护、身心健康、课业学习等方面。

经过本次赛前培训,北京师范大学全体志愿者进一步坚定信念、提升能力,将以饱满的热情和充足的干劲投入到即将到来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服务当中,共同为冬奥盛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北师大力量!

赖思雨丨编辑

岳天舒丨审核



[通讯员:李薇]
[指导教师:金绍农]
[责任编辑:石悦]
为冬奥盛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北师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