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江苏旅游职业学院2024年新年贺词
江苏旅游职业学院 江苏旅游职业学院校长办公室2024-01-29
字号:AAA
江苏旅游职业学院发布2024年元旦新年贺词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岁月流转,一元复始。值此2024年新年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江苏旅游职业学院,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同志、海内外校友,向关心与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之年。全体江苏旅院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建设“双高”校为奋斗目标,锚定航向、戮力同心、开拓前行用辛勤汗水浇灌出沉甸甸的果实,学校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向上的态势。

2023年党的建设提质增效治理水平稳步提升。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的建设提质年,担当作为提效年”主题,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主题教育,大力弘扬四敢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建引领发展1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通过中期检查,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2项取得历史性突破新增江苏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1项,获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最佳组织奖、共青团江苏省委“社会实践先进单位”,成为全国“1+X”职业等级证书“优秀试点院校”

2023年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师资队伍不断壮大。隆重召开人才工作大会,全面谋划学校人才工作。加强人才引进,全年引进人才38人,优秀博士2人,引培省级产业教授2人。引进人才总量和质量进一步提升选送国培13人次,省培63人次2名教师获评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各项技能赛事成绩显著,荣获国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省赛一等奖3、二等奖3、三等奖17项。

2023年,专业建设不断优化科研能力持续增强继续优化专业(群)结构,完成31个专业调研以及各二级学院新申报专业的论证工作,成功申报2个“3+2”高职本科贯通培养项目,开设14个“3+3”中高职贯通培养合作项目,立项校级在线精品课程19门校企合作横向项目71项,技术合同成交额达到476.4万元,2022年增长60%,专利转让数增长2.5倍,立项省级以上课题27项申报知识产权成果19项,智库项目实现突破

2023立德树人扎实有效,育人质量不断提高。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持续深化“三全育人”联指工作,学校获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工作云平台。坚持五育并举,学生综合素质不断提升。全方位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团队荣获第一届江苏省高校新时代心理健康素养大赛知识竞赛总决赛冠军。毕业生初次就业率89.98%,高于全省平均值近5个百分点。

2023年产教融合纵深推进,社会服务广泛开展新增现代国宾服务产业学院、扬州早茶现代产业学院等7个产业学院,与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共建“中国·江苏”美食美味研究院成立淮扬菜研发中心、淮扬菜公共实训基地、扬州炒饭国际烹饪研究院、淮扬菜非物质文化传承基地等。成为全国数字商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常务理事单位、国家数智财经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理事单位。积极推进与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扬州市旅游协会等政府机构及行业协会开展合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赴澳门圆满完成五都荟萃美食节活动。

2023年国际交流更加频繁,中外合作日趋深入开展4批次出访交流,签订合作备忘录4份,设立海外文化推广基地2个,访问国际组织1个,达成合作共识项目2个接待9个国家100余人次来访,合作伙伴拓展到17个国家和地区的45个单位。推进与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合作共建VET实训中心品牌项目,与泰国职业教育委员会共同举办“中文+烹饪技能”培训班,与德国、法国企业或机构共建“中华饮食文化推广基地”“扬州‘三把刀’文化推广基地”,探索设立“德国IHK考试中心,为学生海外实习就业打通途径。招收9个国家的留学新生38名,留学生国别、人数、专业均有较大增长

2023年后勤服务成绩出色,保障支撑坚实有力。智慧旅院建设持续推进,网络信息中心荣获省级2023年网络信息优秀团队”称号,平安校园建设成绩突出,创建省教育系统“无诈校园”成果展示活动被央广网、中国新闻网等中央媒体报道。档案室建设达到“江苏省示范档案室”标准。节能节水工作成效显著,荣获“江苏省绿色校园”“省级节水型高校”称号,“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入选省级名录。

回首2023年,我们欢欣鼓舞、信心倍增,展望2024年,我们豪情满怀、蓄势待发。

大潮奔涌,风鹏正举。新的一年,让我们瞄准“双高”奋斗目标,同心携手行稳致远,共同谱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让我们张开双臂满怀信心和期待,迎接2024年的到来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祝愿江苏旅院再谱华章!

祝愿师生校友顺遂兴旺!

祝愿各界朋友吉祥安康

党委书记:田浩

   长:林刚

20231231日


[通讯员:陈雨柔]
[指导教师:吴飙]
[责任编辑:张振香]
江苏旅游职业学院发布2024年元旦新年贺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