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心理美文】世界很喧嚣,做自己就好
长春工程学院 刘佳2024-01-23
字号:AAA
人终其一生,或许都在不断寻找与自己同频共振的人,但世界很喧嚣,做自己就好。

很喜欢的一句话:“不要成为你该成为的人,而要成为你想成为的人。”选择好自己的路,不管别人的流言蜚语,重要的是做最好的自己,其他的无关紧要,就让他们随风而散,任何的事情都比不过自己的开心。

尹楷明.jpg

(校园傍晚 图片来源:尹楷明)

不需要向别人证明自己想成为的人。那些不友善不懂尊重的人,你可以选择转身离开,不用努力去改变,自己也无需去融入他们对自己负责,忠于自任何时间都要好好享受并热爱生活。如此,在生命的每一刻,便会感觉到幸福快乐。著名作家林清玄曾经说过:人生不如意之事十八九,常想一二,不思八九,事事如意。”。你无法做到成全自己的同时,也成全别人。山鸟与鱼不同路,从此山水不相逢”,句话就是对上一句的完美诠释不用去纠结别人对你的态度,因为冥冥之中是注定的,很多时候不是自身不够好,而是因为大家志不同道不合不去在意,顺其自然,不刻意去结交不必过分在意别人对你的看法,更不必把无关紧要的人放在重要位置上。你要知道,相同的人自然会吸引到一起,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初心,自己不被喧嚣世界的杂音所打扰、所影响

杨鼎.jpg

(风景 图片来源:杨鼎)

人终其一生,或许都在不断寻找与自己同频共振的人,但世界很喧嚣,做自己就好。即便是与你同行的人也会有自己的生活节奏,你不必去放慢或追赶,最终与你相遇的人不是刻意的安排,而是相互的吸引。所以当你遇到别人否定的时候,希望你有主见的去判断,而不是迷茫被选择保持初心,且视他人之目光如盏盏鬼火,大胆地去走自己的夜路。

人的一生很短暂,世事无常,你无法预知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人生其实很简单,在自己的世界里种上自己喜欢的爱自己的宇宙。世界上的人各种各样,不同生活环境,不同地方,彼此尊重,彼此理解,遵从自己的内心,绽放出属于自己的鲜花。

[通讯员:成美含]
[指导教师:王壹]
[责任编辑:杨虹]
人终其一生,或许都在不断寻找与自己同频共振的人,但世界很喧嚣,做自己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