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年前,253位兰大家长收到“爸妈开心证”
兰州大学 兰州大学2024-02-10
字号:AAA
兰州大学给2023年获评国家奖学金的本科生家长邮寄喜报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 宣传资助政策

促进学校家校协同育人长效机制

兰州大学给2023年获评国家奖学金的

本科生家长邮寄喜报

640.jpg

喜报

从1月22日开始,喜报由学院陆续寄出,目前所有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家长均已收到喜报,不少家长在收到喜报的第一时间就发朋友圈表示惊喜、激动和对学校以及老师们的感谢,还有很多家长还亲手写下感谢信,快来和小兰一起沾沾喜气吧!

640.png

喜报


01

刷圈见“喜”

“兰州大学一直都是一所非常优秀的高校”

“感谢百年名校为孩子创造的良好的学习环境

和浓厚的学习氛围”

“孩子走进兰大,遇见更好的自己”

“愿孩子能堪国家大任,为国家做贡献”

家长收到喜报后第一时间

就把喜报发到了朋友圈

640 (1).png

640 (2).png

640 (3).png

640 (4).png

640 (5).png

640 (6).png

家长们的朋友圈

02

笔下生“喜”

有家长以温热的文字 向兰大表达了感谢

正如那句暖暖的开头

“自从9月份孩子入校伊始,

也让我们的生活从此多了一件

美好愉快的事情:

"认识兰大"


第一临床医学院王博远家长:

尊敬的学校领导、老师们:

首先,我要衷心感谢学校和老师们一直以来对孩子的教育和培养。收到国家奖学金的喜报,让我既兴奋又感慨万分。作为学生家长,我深切地感受到了我和学校之间紧密的协作与配合,以及对孩子教育的共同责任。

从孩子入学以来,学校一直积极主动地与家长沟通合作,秉持着家校协同育人的理念,与我们一同努力为孩子的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老师们时常关注孩子的学习情况和发展需求,细致入微地给予指导和帮助。

学校还注重培养孩子的品德修养和社会责任感,通过举办社区服务、慈善活动等,鼓励孩子们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这些活动不仅帮助我家孩子发展了各方面的综合素养,更感受到了学校对孩子全面关怀的温暖。

作为学生家长,我深感责任重大,要与学校一同育人。在孩子的教育过程中,我时刻关注孩子的学习和成长,与老师、同学保持良好的沟通,并主动配合学校的教育要求。我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活动,与孩子一同探索学习的乐趣,共同体验成长的喜悦。

收到国家奖学金的喜报,我既为孩子感到骄傲,更同时感受到了家校合作育人的巨大价值。这份荣誉不仅是孩子个人努力的成果,更是学校家庭共同培养的结果。孩子能够获得这样的殊荣,离不开学校对知识和品德培养的关注,也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同时,这份喜报也让我深刻认识到了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长中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我对家校协同育人的信心与决心。

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地与学校保持紧密合作,共同致力于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为培养社会有用的优秀人才贡献力量。在家庭教育中,我将更加注重与孩子的互动与沟通,关注孩子的兴趣和发展需求,为孩子提供更全面的支持和帮助。

再次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的培养与关怀,让孩子有机会获得国家奖学金这份殊荣。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学生,为社会、为家庭和自己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艺术学院查雨萱家长:

尊敬的兰州大学艺术学院各位领导、老师:

您邮寄的喜报已收到!在寒假休息期间,老师们还为查雨萱同学送上了如此珍贵的礼物,在此我们全家衷心的向各位领导和老师们道一声:谢谢!

2022年9月,查雨萱同学来到了百年兰大开启了求学之旅,也让我们的生活从此多了一件美好愉快的事情:认识兰大。新生入校时我们看见了热情的志愿者、享受了贴心的接站服务,品尝了各个食堂的美味,参观了设备齐全又干净宽敞的宿舍,还骑着自行车感受了秋季美丽的校园。

此后的一年多,通过孩子的诉说、视频更是深刻感受到了兰大对学生在生活上的关心,在学业上的帮助。新生军训,学校贴心的送面膜;中秋节送月饼、水果。尤其在疫情期间,远在兰外的家长们非常焦虑,害怕孩子吃不上饭被传染。但学校迅速反应,老师和志愿者每天都准时将三餐送到每个宿舍,而且花样繁多,优质低价。看着孩子发的视频,我们心中真的是无比的感动和骄傲。

学习上,每位专业老师都认真负责,悉心指导,经常鞭策她们好好学习,不负韶华。大一开始,学院经常安排各种讲座,帮助孩子做职业生涯发展规划。丰富的社团、实践活动,锻炼了学生的综合能力。辅导员老师更对孩子们每次外出往返情况,都要报告知悉。上次地震突发,辅导员老师第一时间在家长群里通报孩子们都平安,让家长放心!那一刻,家长的心真的是放下来了!

通过这一年的大学学习生活,查雨萱同学在知识储备、思想提升、眼界思路、综合能力等方面都有了全方位的进步和提高!感谢兰州大学,感谢艺术学院!相信在“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百年兰大精神的浸润、熏陶、激励下,每位兰大学子都会热情饱满、满怀信心的追逐自己的梦想,成为国家有用之才!

祝兰大龙年龘龘,前程朤朤!祝艺术学院熠熠生辉,桃李芬芳!


物理学院赵兰家长:

非常高兴收到了这样令人激动的消息,我的孩子在2023年的奖学金评选中成功获得了国家奖学金!这一份来自学校的喜报,它代表着孩子在学业上的卓越表现和辛勤付出得到了认可。

我想起了孩子刚刚踏入学校的那一刻,在这所离家几千公里的大学,她紧张又兴奋,茫然却憧憬着未来。我们勉励她追求知识,努力学习,无论身在何方都要有一颗向上的心。如今,这份国家奖学金是她勤奋努力的回报,也是我们作为家长的骄傲。

这份喜报不仅仅是一张纸,它背后蕴含着孩子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这份喜报也是对我们家长的鼓励和支持的肯定。我们一直在他们身后默默地支持和鼓励,为孩子学习提供物质保障和精神价值。

最后,我想感谢兰州大学和兰大的老师们对孩子的教育和培养。你们的专业知识和悉心指导为孩子的成长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这份国家奖学金不仅是孩子个人的荣誉,也是我们整个家庭的骄傲。我们将继续鼓励孩子追求卓越,培养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她能够以此为动力,继续努力学习,为自己的未来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冷明宇家长:

640 (7).png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冷明宇家长的信


基础医学院孔段炼家长:

经过一年的努力,很荣幸孔段炼同学获得了兰州大学2023-2024年度国家奖学金。这是学校领导,学院领导及老师们对孩子的肯定和信任。作为家长,我们除了激动,更多的是感激。非常感谢国家,感谢兰州大学,尤其是基础医学院的老师们对品学兼优的学子们的重视和栽培。正是因为各位老师尤其是徐书记和班主任易老师的关怀与帮助,使远离父母的孩子深深感受到基础医学院这个光荣的集体以及学院老师们的关爱,孩子唯有刻苦努力以回报。没有您们的支持和鼓励就没有孩子今天的荣誉。作为孩子的父母,我们深刻感受到兰州大学“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校训和“勤奋,求实,进取”的优良学风。获奖并非终极目标,而只是兰大学子们努力实现人生目标过程中的意外收获!获奖是对孩子未来潜力的期许,也更加坚定了兰大学子们对学术研究的热爱和执着。祝愿兰大越来越好,培养更多优秀学子!愿孩子不断进取,为以后的人生耕耘,规划好自己的人生道路。 


数学与统计学院吕琪家长:

作为家长,我感到非常欣慰和感激,因为我知道这是孩子辛勤努力的结果。获得国家奖学金不仅是对孩子自身能力的认可,也是对我们家庭教育的肯定和鼓励。

其次,我还要感谢兰州大学以及老师们的关心和指导。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老师和学校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们是孩子的引路人,为她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条件。没有他们,就没有孩子们今天的成绩。

最后,希望孩子在以后的岁月里继续脚踏实地地保持这份热情和毅力,不断地超越自我、追求卓越,自强不息,独树一帜!


生命科学学院孙泽涵家长:

尊敬的校领导、导员及老师们:

大家好!

非常荣幸有这个机会来和大家分享此刻激动与喜悦的心情,衷心感谢校领导、导员及老师们对孩子学习上的辛勤付出和教诲,对孩子生活上的亲切关心和爱护,对孩子工作上的细心指导和支持,才有孩子今天的成绩。

作为家长,我们深知教育的重要性,也明白获得国家奖学金的荣誉背后,是孩子无数个日夜的付出和努力。我为孩子感到骄傲,也为他的辛勤努力感到欣慰。同时,也感谢学校提供良好的教育环境和资源,让孩子们能够在优越的学习氛围中茁壮成长。我们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工作,为孩子的未来继续努力。

最后,我想说,获得国家奖学金只是一个开始,未来的路还很长。希望能够珍惜这个荣誉,继续保持学习的热情和进取的心态,为自己的梦想和未来努力奋斗!


每一份喜报背后

离不开适合自己的方法路径和

日复一日持之以恒的努力

也离不开老师们的谆谆教诲

每一声感谢里

都包含着身为父母的骄傲和期望

新的一年

希望每一位兰大人都能

学业有成  功不唐捐 

龙马精神“喜”上眉梢


内容来源|学工部

编辑|冯杨敬

主编|李晖



[通讯员:陈洁瑜]
[指导教师:朱佳君]
[责任编辑:刘宇宏]
兰州大学给2023年获评国家奖学金的本科生家长邮寄喜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