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长大学子​,寒假安全小提示来喽!
长春大学 长春大学2024-01-23
字号:AAA
长大学子寒假安全小提示

长大学子寒假安全小提示


亲爱的长大学子们

随着秋季学期的结束

我们即将迎来一个充满期待和希望的寒假

我们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

度过一个平安、健康

快乐而有意义的时光

为了帮助大家实现这个目标

我们特意为大家准备了

一系列温馨的提示和建议

让我们一起携手迎接这个美好的假期吧


放假时间

2024年1月15日(星期一)至2月24日(星期六),2月25日(星期日)、26日(星期一)报到注册,2月27日(星期二)上课。


离校准备

1.整理好宿舍内务,清理干净宿舍垃圾,收拾好卫生,以免时间长滋生细菌。

2.整理好宿舍的个人物品,贵重物品随身携带避免丢失。

3.关好寝室门窗,电器设备断电,锁好门,消除安全隐患。

4.离校途中注意人身、财产、交通等安全,到家后请第一时间与辅导员老师联系报平安,做到“离校不离线”。


出行安全

1.要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不符合安全要求的交通工具。

2.要提高警惕,不乱放行李,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保管好,防止失窃。

3.不要与陌生人谈话过多、不让不熟悉的人看管物品,更不要随意跟不认识的人下车换车,以免受骗。

4.手机保持电量充足,确保通讯不断电,遇到紧急情况及时询问相关工作人员或与家人朋友联系。


防范诈骗

1.不轻信“免费领取”“大额返利”等说词,尤其是当对方提到转账时需提高警惕。

2不轻信网络上所谓“无门槛”“高收益”的兼职广告,要求先付款后入职皆是骗局。

3.不轻信网络上故意搭讪的陌生人,不轻易添加陌生人为好友,被拉入陌生群时应立即退群。

4.遇到问题及时向公安机关询问或是拨打96110咨询。


健康生活

1.要合理规划假期生活,加强体育锻炼,关心陪伴家人,坚持营养膳食,保障充足睡眠,尽量不要熬夜。

2.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查漏补缺巩固专业,适当预习和复习,坚持“假期不停学”。

3.积极思考人生未来,合理谋划发展方向,为个人成长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最后,祝同学们

度过一个平安愉快、充实有收获的寒假!

待到春暖花开,我们在美丽的长大相见!

[通讯员:林荣祥]
[指导教师:郭宏岩]
[责任编辑:杨虹]
长大学子寒假安全小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