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神仙寝室”!四川农业大学一女生宿舍全寝保研!
四川农业大学 张哲宇2024-01-24
字号:AAA
近日,来自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一女生宿舍6人全部顺利保研。

“全寝保研,这是什么神仙宿舍!”近日,来自四川农业大学(以下简称“川农大”)农学院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一女生宿舍6人全部顺利保研。

据记者了解到,王诗语已保研至四川大学轻工科学工程学院,张柯心推免至武汉大学药学院,王玉荣将前往西南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读研,王惠颖收到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的offer,肖雨来放弃推免名额,目前正在准备留学事宜,于鸿蓝则是留在四川农业大学攻读药用植物学。

图片1.png

图为全寝合照。受访者 供图

王诗语告诉记者,她们寝室起初只有三个人在考虑保研,自从后来了解到中药专业名额增多,大家就都立刻准备保研。作为其中一员的张柯心补充道:“我起初没想到保研名额会增多,不过幸运的是,我在没有做出明确决定时做了两手准备。
  据了解,她们六人所在的专业是中药学下设的小类学科,在准备夏令营的时候很容易被当作跨专业报名而被筛除。王诗语告诉记者:“因此我们在夏令营方面的付出相比其他专业可能会更大一点,过程中可能会怀疑自己。”对于保研的过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经历。张柯心讲到,在保研期间,期末、比赛、夏令营、面试接踵而来,让她有很大压力并且十分紧张。“复试自我感觉不错,但是并没有收到老师直接的同意。”对于前期准备良好的王惠颖来说,这是她保研过程中坎坷的一环,但是她并没有放弃,积极联系导师的助理询问导师情况,最终联系到了心仪的导师并顺利保研到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

“保研路上会面临很多的挑战和压力,舍友给予了我很多的帮助,让我能不断向前。”于鸿蓝向记者透露,起初她没有保研的信心,觉得保研与自己无关,但在室友的不断鼓励与帮助下,她决定试一试,并得到了良好的结果。王诗语也认为,如果没有她的室友们一直以来的鼓励,她可能会放弃夏令营,失去这次保研的机会。此外,她们的老师与师兄师姐在这群女孩的保研路上也提供了不少的帮助。张柯心告诉记者:“我做项目时受到了老师的很大支持,是老师帮助我确定了保研的方向。”

在得知全寝保研成功后王玉荣表示:“特别激动和兴奋,大家的步伐又相同了。”她认为,全寝保研的结果让寝室氛围变得更轻松和愉快,也有心情组织一场属于六个人的毕业旅行。

图片2.png

图为六人旅游合照。受访者 供图

于鸿蓝讲道:“我们不会有小圈子或者孤立个别人,有二课活动也会分享到群里邀请大家一起参加。”张柯心也回忆道,在感到压力大时她们会一起唱歌、吃美食、看艺术展、爬山来放松心情,也会一起参加社团活动。“每个人的爱好不会一模一样,但是我们互相包容、互相理解,共同尝试对方喜欢的事物,感觉很有趣。”她们也赢得了老师的赞扬。“她们六个同学都很正能量,很热情。”班主任老师陈银银评价道,“班级有什么事几乎都会找她们宿舍处理,她们帮了我很多。”肖雨来告诉记者,除了平常的资料共享,在考试将至的时候,她们还会直接在聊天群聊中分享考试题目,也会互相提问需要背诵的知识来备考,她说:“这样会让备考变得更加轻松高效”。

“相遇时便预见到分别,但我们坚信分别后我们仍会互相扶持,一路走下来,共同走下去。而且我们研究的地方有重合,相信我们共同走下去,一定会在顶峰相见。”于鸿蓝期望的说到。其他的五人也纷纷告诉记者,即使保研到不同学校,她们的情谊一直都在。

最后,在回顾母校和谈到对母校的未来期许时,她们都表示,很感谢母校的栽培,学科也十分优秀,学校会提供各种平台的资源,很有人情味。“希望母校会越来越好!”这是她们共同的期许。


[通讯员:李娅坪 宋世豪]
[指导教师:张喆]
[责任编辑:石悦]
近日,来自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一女生宿舍6人全部顺利保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