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叮咚,返校注意事项来喽!
新疆理工学院 大漠躬行2024-02-21
字号:AAA
马上就要开学了,大家是否做好了准备呢?这里总结了一份详细的返校注意事项,望同学们及时查收!
图片

叮咚,返校注意事项来喽!


PART1

返校前

1.密切关注返校路途天气情况和预警信号,合理安排返校计划。返校途中注意人身、财物、交通、食品安全,保管好身份证、学生证、车票、机票等个人物品。

2.合理规划出行方式和路线,遵守交通规则,乘坐正规车辆,避免意外情况发生。

3.离家前,若家中没有其他成员,务必检查并关闭门窗,切断电器电源,关闭天然气,消除家中潜藏危险隐患。

4.主动把个人动向告知家长,遇有情况随时联系;返校后及时向班主任和辅导员报备。若遇到突发状况,要冷静、客观和机智地处理。

5.规律作息,锻炼身体,合理饮食,做好开学准备,提高身体素质和自我防护能力。


PART2

返校途中



1.返校途中应注意保管好个人物品,做到贵重物品不离身;拒绝搭乘无运营资格的黑车;注意饮食、交通、个人财产等安全。

2.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保管好身份证、学生证等相关证件。

3.在返校路途中,特别是离校较远的同学,应时刻关注交通信息和行程变化,以防行程延误或意外情况发生。

4.与家人、班主任、辅导员保持联系,及时报备。在需要时,及时寻求学校帮助或报告相关情况。


PART3

返校后



1.不在宿舍乱拉乱接电线,避免因电线老化或过载引发火灾。

2.做到人走电断,离开宿舍时,应关灯,关闭电器设备。

3.正确使用电器设备,不在宿舍使用电炉、电热器、电饭煲、卷发棒等大功率电器。

4.注意个人安全,关注天气变化尽量结伴出行。

5.注意食品安全,尽量到餐厅用餐,不吃三无食品等垃圾食品。

6.返校后进行宿舍卫生大扫除,天气允许情况下进行开窗通风,保持宿舍卫生整洁。


最后,期待同学们以全新的面貌平安顺利回到学校!让我们在新学期新生活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通讯员:赵颖慧]
[指导教师:贺铁梅]
[责任编辑:刘宇宏]
马上就要开学了,大家是否做好了准备呢?这里总结了一份详细的返校注意事项,望同学们及时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