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众创空间再次获评天津市(A级)优秀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刘惠2024-02-29
字号:AAA
继2022年之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众创空间再次获评天津市(A级)优秀





















近日,由市教育两委主办,天津市高校众创空间联盟承办的2023年天津市高校众创空间绩效评估评审会在天开高教科创园灵犀汇举行,天职师大“创想梦工场”众创空间在全市44个众创空间中脱颖而出,再次获评天津市A级(优秀)众创空间。

公示文件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众创空间的建设、管理工作。“创想梦工场”众创空间在顶层设计、协同推进、持续优化上下功夫,整合校内外资源共同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增强创新活力:广泛开展讲座、训练营、开放日等各类创新创业主题实践活动,全年开展34场,参加人数达9000余人次;积极聘请校内外专家学者担任双创导师,提升创新创业教育质量和项目辅导水平,累计聘请102名校内外创业导师,今年新增10名“互联网+”国赛评委为学校创新创业导师;注重以赛促创,在校内广泛开展“互联网+”“挑战杯”“振兴杯”职业技能大赛等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从项目支持、指导教师奖励、学生评奖评优多方面鼓励师生参与,逐步形成辐射带动作用,2023年天职师大学生在“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中获金奖1项,铜奖1项,优胜奖3项,是天津市唯一获得全国金奖的高校;在各项创新创业大赛和学科竞赛中获国家级奖项63项,省部级奖项238项,进一步营造了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动力;推进创新成果转化。2023年,“创想梦工场”众创空间新增入孵企业21家,其中2家企业年销售收入达到200万以上,带动就业人数37人,新增知识产权23项;入驻企业天津启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功在天津OTC高校板挂牌。

组织参加人才与成果展洽会

京津冀绿创大赛

天开园学访交流

振兴杯颁奖

参加挑战杯表彰会


“创想梦工场”众创空间将进一步强化运营管理规范,提升整体服务水平,努力建设独具天职师大特色的“职教+科技”众创空间;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平台和队伍建设,加大对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力度,全力组织做好“天开杯”挑战赛和市教委众创空间联盟举办的各类赛事;进一步整合校内校外资源,培育、挖掘、跟进校内各项创业优秀项目,对有孵化价值的成果进行重点对接、支持、孵化和服务,为服务“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贡献力量。(图片来源:天职师大新闻网)






















[通讯员:戴榕]
[指导教师:李硕]
[责任编辑:石悦]
继2022年之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众创空间再次获评天津市(A级)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