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在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奖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24-02-29
字号:AAA
此次举办的创新创业大赛,为信工学子拥有展示自我创新能力和对团队协作的认知。

2023年11月24日至26日,由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联盟主办、江西财经职业学院承办的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联盟2023年会暨第八届全国财经院校就业创业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选拔两个项目入围总决赛,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分别是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管振宇团队(创业赛道)和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管理工程学院贾彬彬团队(创意赛道)。本次大赛聚焦于“我敢创我会赢”主题,来自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37所财经类高校的90个项目通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10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60项,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管振宇团队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得争夺赛冠军。

图片1.png

(图为总决赛团队和老师合影 图源: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管振宇同学的《普惠康—开启智能人机交互康复训练新时代》项目指导老师为管理工程学院的周可和卢晓莉。项目基于人体姿态识别与行为预测技术,并应用力反馈技术、柔性控制技术、5G远程康复技术等全栈自主研发创新的核心技术,打造覆盖康复全周期、全系列、全功能的智能产品。

图片2(1).png

(图为管振宇和朱婉若团队获得全国总冠军 图源: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贾彬彬团队《银刃而解——高效纳米铜-银双离子抗菌抗病毒滤层材料》项目指导老师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管理工程学院游许敏和范苗苗,项目基于突破高效纳米铜银双离子技术瓶颈,团队创新性采用改性聚乳酸为原材料,引用先进纳米技术在熔喷布上溅射含纳米银-铜颗粒活性层,将杀毒抑菌率成功提升至99.9%以上。

图片3.png

(图为贾彬彬团队获得全国二等奖 图源: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本届全国财经院校就业创业大赛自2023年10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秉承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育理念,以发挥学科特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促进校企创新创业合作为目的,助力创新创业热潮,为社会输送高质量专业人才。


[通讯员:徐珍]
[指导教师:张磊]
[责任编辑:石悦]
此次举办的创新创业大赛,为信工学子拥有展示自我创新能力和对团队协作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