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头部

“你”走的每一步都算数

来源:滨州学院 作者:王莉 2022-04-06

   时至今日,2022年的考研已经告一段落,你,是否收获了那份满意的答卷?或者,你是否收获了一段成长的蜕变?犹记得,随着初冬的来临,考研的日子越来越近,你伴着清晨的星光,背着装满知识的书囊,又回到彻夜奋战的自习室,枯燥乏味的日夜苦读,马不停蹄的刷课刷题,一点点,一步步朝着那最期待却最煎熬的梦想前进。走廊里,响着已经沙哑的背书声,课桌上,奋笔疾书的刷着一套套历年真题;座椅上,男孩儿不自觉的闭起眼睛。见证着你们的青春,我不自觉的回想起我的那段煎熬却又充实的考研时光。和你们一样,我踩着青春的尾巴,下定决心为前途奋斗。我见过图书馆的第一盏灯,感受过夜晚自习室的季节,有过突如其来的崩溃,甚至有时候怀疑考研的意义在哪里……考研的意义在哪里?就像我经历了一番,现在正坐在这里写给考研的你们,我想答案其实很简单——为了我们美好的未来。考研时的崩溃和自我怀疑,归根结底是害怕失败,怕最终结果不尽人意,但要知道,人生没有白走的路!

 著名的苹果手机创始人乔布斯,19岁时因家庭经济困难而选择休学,休学后,他并未放弃继续求学。他热爱手写艺术字,休学后便到社区大学旁听书法课,在这期间,因为没有住处,他便借住在朋友家的车库,他卖可乐瓶子作为生活费,每周天晚上走七英里去寺庙吃一顿饱餐。整个过程异常艰辛,但乔布斯收获满满,练得了一手好字。他在学习中也有过迷茫,难熬时也想过放弃,他时常想这能给他的未来带来什么用处和回报,连他自己也想不到十年之后,在苹果设计Mac电脑时系统的字体设计几乎全都来源于他的曾经所学,来源于他当初的努力与坚持。他曾在斯坦福大学演讲时发表过一篇著名演讲,其中有这样一段话:你不可能现在连接未来你走的每一步,但是在未来你回头看就会发现,你过去的经历都连结起来了,所以今天你必须相信,你所做的一切在未来都有注定的作用。你的直觉,命运,所有的一切在未来都有冥冥注定的联系,跟随你的内心勇敢往前走,即使这条路充满荆棘和泥泞,这会让你成为独特的自己。

 同学们,我把这段话分享于你们,希望你们明白,许多事情不是成功了才有意义,而是努力本身就是最大的意义。你吃过的每一份苦,受过的每一份累,流过的每一滴汗水,全都不会白费,它们终会成为一束束光照亮你前行的路。 同学们,前行本来就不是易事,只要你不后悔就好。未来,不要害怕失败,别太着急结果,当你没有勇气时,想一想“坚持”的意义。踏实走好每一步,你走的每一步路都算数,要坚信,路的尽头还是路,但路的那边会是更好的你!


收藏 投诉
黑暗亦或光明,那里都留着你努力的印子,在未来的路上,恰逢其实的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