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头部

投稿指南

作者:许孟楠 2020-10-09


1.登录。打开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http://dxs.moe.gov.cn/),进入辅导员频道,点击“投稿”进入投稿平台(未注册用户需点击“注册”按页面提示操作,注册账号审核通过后进行投稿)。

2选择投稿类型。图文投稿、组图投稿或视频投稿。

3栏目。根据稿件内容勾选对应的文稿栏目“理论思考”“育人经验”“写给学生”或者视频栏目“思政大讲堂”,栏目不对口会严重影响稿件的采用。

4标题。15字以上,25字(含)以下,所选标题应与稿件内容相符,有吸引力的、新颖的标题为佳。

5作者。作者包括多人的,姓名之间用空格隔开。

6来源。供稿高校全称或稿件原载网站名称。在其他网站发布过的稿件请在来源地址处填写相关网址,如无则此项不填。

7确认稿件内容。如稿件有待进一步完善请点击“保存为草稿”将稿件存入草稿箱,检查无误后即可点击“提交”进行投稿。

 

投稿要求

(一)图文投稿要求

1.稿件正文字数应在800—1500字以内,内容表达清晰,主题明确;无错别字,标点符号使用无误。

2.选配图片需清晰美观,视觉效果良好,必须在网站本地上传,请勿直接复制粘贴至正文框。

(二)视频投稿要求

画面清晰、不变形、无杂音,画面宽高比例4:3或16:9,视频文件小于2G,格式为mp4,视频不含违法及商业推广信息。

 


收藏 投诉
投稿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