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广西民族大学举行2021级学生军训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广西民族大学 新闻摄影部 西区记者站 武鸣记者站2021-10-11
字号:AAA
2021年​9月22日,广西民大在相思湖校区田径场、思源湖校区李宁田径场、武鸣校区正门广场同时举行2021级学生军训汇演

2021年9月22日上午,广西民族大学在相思湖校区田径场、思源湖校区李宁田径场、武鸣校区正门广场同时举行2021级学生军训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1.jpg

2.jpg

3.jpg

4.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风中冉冉升起。三位护旗手迈着稳健的步伐入场。

“按计划进行!”汇演总指挥教官一声令下,分列式方队精神抖擞,他们喊着响亮的军号,以高昂的士气、雄健的步伐向全校师生展示训练成果。应急棍术方块挥棍而出,上挥下压,动作干练有力;刀术方块以匕首展示干脆利落的动作,匕首一起一落,“杀”声铿锵有力;拳术方块展示擒敌拳和一套格斗组合,一招一式刚劲有力;“倒!”倒功方块的队员们前扑、后倒、跃起前扑,“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口号响彻云霄。

学校领导对此次军训成果表示肯定,并对全体承训教官和所有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校领导表示,军训是同学们走进大学的第一课,可以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大学是熔铸新知、传承文明的殿堂,也是启迪心智、塑造灵魂的圣地。校领导对全体参训新生提了三点希望:一要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二要立足勤学躬行,在奋勇搏击中练就过硬本领;三要坚持知行合一,在开拓创新中矢志不渝,保持艰苦奋斗精神。

校领导希望2021级的新生继续巩固和发扬军训场上的顽强意志,继续坚持和强化军训养成的良好习惯,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勤于躬行,勇于担当,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前进的姿态努力谱写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华丽篇章。

大会表彰了12支军训先进连队、31个军训先进排、88名军训优秀教官、232个军训文明宿舍、1773名军事技能训练先进个人。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本次军训汇演圆满落幕。


[通讯员:邓佳怡]
[指导教师:荣子卿]
[责任编辑:苏兰]
2021年​9月22日,广西民大在相思湖校区田径场、思源湖校区李宁田径场、武鸣校区正门广场同时举行2021级学生军训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