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2021】秋日最诚挚的告白丨校园“周”在线(10月9日—10月15日)
各校校园号 小中2021-10-20
字号:AAA
与小中相约,共享社会实践专题
我与祖国共成长,青春逐梦新时代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新时代的高校学子,在祖国的发展中成长,用脚踏实地的姿态在社会实践大课堂中强化担当意识,培养奋斗精神,厚植爱国情怀,追逐青春梦想。愿你我都可以通向想要的未来,遇见更好的自己,创造出不一样的精彩。


初心不变,向祖国母亲告白献礼


忆往昔峥嵘岁月,贺今朝盛世芳华。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各大高校纷纷向祖国母亲告白献礼。远处国旗缓缓升起,昭示着的是中华儿女昂扬向上的力量,显示的是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的风采!


初心不变,用音乐演绎高雅艺术,用心灵缅怀革命历史。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以“歌唱祖国”为主题,在体育馆演绎了一场宏大的迎新交响音乐会,视听盛宴非其莫属!音乐会上,我们欣赏到的是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光荣历史,感受到的是中国人民坚贞不屈、顽强抗争的英雄气概。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png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10月12日,广西师范大学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万余名学子以青春之名向祖国母亲献礼。此次活动对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优良品德、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产生了深刻影响。



广西师范大学.png

@广西师范大学



近日,河南农业大学举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升旗仪式,国旗班步伐铿锵、口号响亮。寒来暑往,他们以青春热血守护国旗,始终与祖国、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一代代农大人自强不息,共同铸就了“弘农爱国、求真创新、厚德质朴、包容奋进”的农大精神!



河南农业大学.png

@河南农业大学



“祝新中国生日快乐!我爱你,中国!”近期,东北石油大学开展东油青年向祖国献礼活动,学子们纷纷响应,以升旗献礼祖国,以赞歌祝福祖国,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我爱你,中国!



东北石油大学.png

@东北石油大学




强国有我,在军训中接受淬炼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迷彩十月,各高校青年学子意气风发、器宇轩昂,迎接军训的淬炼。他们迈着坚定的步伐,唱着嘹亮的军歌,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铭刻在心底。乘风破浪,砥砺前行,我们将共同见证新时代青年最美的风采,一同筑就新时代祖国的辉煌。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近日,河北大学2021级新生军训圆满收官。学子们以军训献礼河大,以赞歌祝福祖国,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一颗颗赤诚的初心,一份份青春的梦想,在这难忘的日子里闪闪发光。



河北大学.png

@河北大学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青年恰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最近,曲阜师范大学隆重举行2021级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全体参训同学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彰显出立志爱党报国、争做“强国一代”的赤诚情怀。青年学子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在军训的摸爬滚打中锻炼了心智与体格,在互助携行中收获了友谊与温暖。



曲阜师范大学.png

@曲阜师范大学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不负青春,不负韶华。近期,广西民族大学举行2021级学生军训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只听见同学们喊着响亮的军号,以高昂的士气、雄健的步伐向全校师生展示成果,挥洒着专属于青年的朝气。随着大学生活的开启,青年学子们将继续巩固和发扬军训场上展现出的顽强意志,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勤于躬行,勇于担当!



广西民族大学.png

@广西民族大学



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壮志满怀……近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的学子们,和军训来了一场“热”恋。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坚定的眼神,同学们在阳光下收获成长与友情,在汗水中学会坚强与团结。表彰大会的闪光灯下,昂扬着同学们对未来的憧憬,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png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




时代担当,校园中的榜样力量                  

在平凡中磨练,在不凡中绽放。他们是明亮的灯塔,是闪烁的群星,更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力量。优秀的人儿们无一不在岗位上努力耕耘,不懈奋斗……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让我们跟随他们的脚步,去追逐星辰大海,绘制梦想的蓝图。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近日,在央视《新闻联播》国庆特别节目《奋斗最幸福,劳动最光荣》中,北京师范大学冬奥会志愿者储备人员向全国人民展示了他们的风采。志愿者们在各个领域展开工作,以全面细致的精神、严谨认真的态度为本次测试赛的顺利开展付出了不懈的努力。



北京师范大学.png

@北京师范大学



“辅导员的价值,就是为学生的成长提供舞台。”来自中南大学的辅导员连选说道。他立志做温暖学生成长成才的“守护天使”,尽全力为大家提供“私人定制”的追梦清单;尽力做职业化的“行家里手”,力争把“最难就业季”变为“最暖就业季”,他也接连获评多个奖项。有人说,“他是我见过最暖心的辅导员啦!”他尽心尽力为学生着想,获得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中南大学.png

@中南大学



少年有梦,便无惧风雨。近日,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暨第三届“一带一路”青少年英语演讲比赛在成都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0级英语口译专业硕士研究生金钊勇夺青年组全国冠军。



南京师范大学.png

@南京师范大学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中国民航大学“自强之星”获得者邓宏勋平日里不断完善“小我”,持续奉献“大我”,努力追求“无我”。在校期间独立自强,热心帮助同学,积极服务社会,不惧扎根基层之艰苦,不畏埋头苦干之忙碌。邓同学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自强之星”当之无愧!



中国民航大学.png

@中国民航大学





春潮春去,花开花落,我们的祖国日益繁荣昌盛。我们朝着同一个方向,奔赴同一个梦想。在这与国欢庆的时刻,亲爱的读者,你是否也心潮澎湃?让我们成为彼此的聆听者,评论区写下你的留言,给祖国献上最真挚的祝福吧!



——————————————————————————

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号工作室

策划:孙壮(大连理工大学)苏兰

素材:王晨雯  (河北大学)

文字:尹书滢 (辽宁科技大学) 林菲 (福建工程学院)

排版:王雨倩(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

美编:黄维涛(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

审核:王紫(新疆师范大学) 乔鑫雨(辽宁科技大学)

责编:卫彦瑾



[通讯员:王紫 乔鑫雨 尹书滢 林菲 王晨雯 王雨]
[指导教师:苏兰]
[责任编辑:苏兰]
与小中相约,共享社会实践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