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为了救你我要跟死神搏斗”外卖小哥找到了!南宁理工学院学子!
广西日报、新闻在线,南宁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 南宁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处)2023-02-02
字号:AAA
近日,南宁理工学院大一学子假期兼职外卖小哥为加急送药救人热血喊话的视频意外走红全网。

近日,北海一位外卖小哥为加急送药救人热血喊话的视频意外走红全网。视频中他一边“飞奔疾驰”,一边喊话屏幕那边因被蛇咬受伤的顾客“你还活着么?”“加油!”“为了救你,我赌上性命跟‘洗神’搏斗!”“只要能成功救到你,我的人生就没有遗憾了!”

这位正能量满满又热血助人的外卖小哥正是南宁理工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2022级学生杨卓凡

微信图片_20230202143526.jpg

      视频中小杨同学因担心顾客不能马上拿到蛇药而急迫的语气和敢于跟“洗神”(死神)叫板,拼上性命也要救人的勇气,让网友们觉得好笑的同时又深受感动。小杨同学也回复网友,这是出于责任心带给他的力量。

 19岁的杨卓凡2022年秋季入学南宁理工学院,目前是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大一的学生,今年放寒假回家后,他到外卖平台兼职当外卖骑手。1月30日这天,他在平台接到了顾客购买蛇药的订单,立马赶去北海市海角路的药店拿药。期间,顾客询问小杨是否可以优先派送蛇药订单,小杨表示“这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他担心因为自己送药不够及时,顾客发生意外,一直与顾客保持联系,并热血喊话“加油!”

A.jpg




小杨对自己发在社交平台的热血喊话视频意外走红也感到有些意外。他表示,自己平时说话做事一直都是走幽默路线,他喜欢一边送外卖,一边跟别人对话,既可以让枯燥的工作变得欢乐,也能让别人开心一下,外卖员不仅仅只是一份送餐的工作,关键时刻还能救人命。

网友们因为小杨的口音和有点“中二”的性格既感动又好笑,纷纷表示小杨是“平凡人做着不平凡的事”“热血青年”“卓而不凡”,小杨语音里的风声也证明当下的他真的是拼尽了全力拧紧油门,飞速把药送到了顾客的手中。

B.jpg

7.jpg

杨卓凡同学利用假期参与社会实践,在有人需要帮助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义不容辞,这是当代青年大学生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在平凡的岗位上用真心、善心、责任心交出了一份优秀的青春答卷。小杨同学的善良举动不仅体现了南理学子勇敢拼搏、热心助人的精神风貌,也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传递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正能量,为全体师生树立了榜样,小南在此号召南理全体师生,为杨卓凡同学热血救人的善良与大爱鼓掌!杨卓凡,你真棒!希望在假期余下的兼职中,小杨同学能继续保持这份责任心和爱心,并时刻注意行车安全,用实际行动让青春闪烁出更加明亮的光芒!

[通讯员:张焕]
[指导教师:李枚晏;杨笑宇]
[责任编辑:苏兰]
近日,南宁理工学院大一学子假期兼职外卖小哥为加急送药救人热血喊话的视频意外走红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