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邳州市2024年“定制村干”招生简章
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黄若涵2024-03-13
字号:AAA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和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开展“定制村干”招生、培育,为乡村振兴提供“源头活水”。

邳州市2024年

“定制村干”招生简章

项目介绍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和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中共邳州市委组织部、邳州市教育局联合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定制村干”招生、培育。该项目旨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培养一批农村发展急需、政治素质好、发展能力强、留得住、扎下根的“永久牌”村干部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源头活水”。

招生专业及计划

现代农业技术(邳州定制村干班),计划人数暂定50人。

招生对象及条件

     招生对象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符合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提前招生相关要求并被录取;

2、户籍在邳州市本地;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有违法犯罪记录的;

(2)因违纪违法正在被相关部门处理的;

(3)其他不适宜报考的情形。

政策支持

(一)培育政策

“一对一”配备导师,从业务知识、基层实践等方面进行传帮带;搭建社会实践平台,引导“定制村干”到村实践。学生在校期间享受委托学院在校生同等的奖、助、贷政策。委托学院在普通在校生奖学金的基础上,一等奖学金获得者另加2000元,二等奖学金获得者另加1000元,三等奖学金获得者另加800元,单项奖学金获得者另加400元。

(二)待遇政策

在校学习期间各门功课成绩合格,并符合当年村干部任职条件,且毕业后到村工作的,给予每生每年补助8000元(共计24000元),毕业后一次性发放。毕业后到村、涉农社区连续工作满3年的,发放一次性奖励1万元,连续工作满6年,再发放一次性奖励1万元。

(三)就业政策

毕业后,结合“定制村干”户籍及各村空编等情况,根据学生综合成绩依次进行选岗,待遇参照村副职落实。在村工作最低服务年限为3年。

录取程序

录取工作由中共邳州市委组织部联合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组织。

(一)录取程序

录取考核采用“笔试+面试”的方式,由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命题、考试和评分。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以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通知为准。

1、笔试:考核内容包括语文、数学、思政、行政能力。满分200分。

2、面试:面试为专家提问,考生现场解答,主要考核语言表达、创新思维、反应能力、知识面等基本素质。满分100分。

(二)录取规则

按总成绩排序,依次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拟录取名单,总成绩=笔试成绩*40%/2+面试成绩*60%,总成绩相同的考生按面试成绩排序。

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至“定制村干”邳州班。

(三)联审联查

联合公安、纪检、信访等部门,对拟录取考生进行联审,根据联审结果最终确定录取人员名单并公示。

具体政策和细节以培养协议书为准。

联系电话

中共邳州市委组织部:

刘国庆 15896420168

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郭建卫 15852268282

[通讯员:黄若涵]
[指导教师:芦超男]
[责任编辑:苏兰]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和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开展“定制村干”招生、培育,为乡村振兴提供“源头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