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中国好人”粟火红到梧州市中学开展“助人为乐学雷锋”先进事迹
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李钦昌 梁万新2024-03-13
字号:AAA
3月4日,“中国好人”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师粟火红到梧州市第十七中学开展“助人为乐学雷锋”粟火红先进事迹宣讲会暨急救知识

3月4日,“中国好人”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师粟火红到梧州市第十七中学开展“助人为乐学雷锋”粟火红先进事迹宣讲会暨急救知识培训会,近300名师生到场聆听。

图片 1.png

(宣讲会现场,梁万新供图)

图片 2.png

(“中国好人”粟火红宣讲,郑慧玲供图)

粟火红首先回顾了自己的救人经历,讲述了事发当天的情况和救人过程,随后对在场师生开展了急救知识培训,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相关知识并进行现场演示,同时邀请了在场师生互动。

图片 3.png

(现场教学,郑慧玲供图)

图片 4.png

(现场互动,郑慧玲供图)

在接受采访时,粟火红说道:“通过这次宣讲会,我希望同学们能够掌握基本的急救知识,面对突发状况时,利用好黄金4分钟,挽救生命。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入选“中国好人榜”对我来说是一种巨大的荣誉,同时也是一种责任和使命。我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发挥榜样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帮助更多的人,为国家和人民做出更多的贡献!”

梧州市第十七中学学生严雅盈也深有感触地说:“粟老师的讲座让我触动很深,粟老师能运用自己扎实的医学知识去救助他人,也让我意识到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我也要去努力地提升自己的知识和修养,力所能及去帮助他人,传播更多正能量。”

图片 5.png

(合影,梁万新供图)

大家纷纷表示,聆听此次宣讲会,深刻领悟到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雷锋精神,日后会以粟火红为榜样,积极学习急救知识,在危急关头帮助他人。

[通讯员:郑慧玲]
[指导教师:罗力峰]
[责任编辑:苏兰]
3月4日,“中国好人”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师粟火红到梧州市第十七中学开展“助人为乐学雷锋”粟火红先进事迹宣讲会暨急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