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辽科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给郭明义爱心团队回信十周年纪念邮资封”首发仪式
辽宁科技大学 辛悦2024-03-11
字号:AAA
辽科大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给郭明义爱心团队回信十周年纪念邮资封”首发仪式

3月4日,在习近平总书记给“郭明义爱心团队”回信十周年之际,辽科大与“郭明义爱心工作室”联合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给郭明义爱心团队回信十周年纪念邮资封”首发仪式。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郭明义、辽科大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辽宁科技大学“暖风”辅导员工作室成员代表和辽宁科技大学“暖风”郭明义爱心支队师生代表参加了首发仪式。

习近平总书记给“郭明义爱心团队”团队回信。张语良 摄

仪式上,辽宁科技大学“暖风”郭明义爱心支队指导教师曲文泉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郭明义爱心团队回信十周年纪念邮资封”的策划背景。十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郭明义爱心团队”回信中要求我们要“积极向上向善,从‘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善的力量,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实现中国梦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十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引,在校外辅导员郭明义老师的影响和带动下,持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了传承好雷锋精神,学校特别设计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郭明义爱心团队回信十周年纪念邮资封和明信片,引导青年学生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让学习雷锋精神在校园蔚然成风。辽宁科技大学“暖风”辅导员工作室成员代表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暖风”郭明义爱心支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情况。

纪念邮资封的首发。孙楚博 摄

郭明义与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共同开启了“纪念邮资封”的首发,并向学生发出了“应争当学雷锋的模范,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的号召。

参与人员还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内容,交流了实践感悟。

多年来,学校坚持开展“跟着郭明义学雷锋”教育活动,通过理论宣讲、主题班会、社会实践等多形式,引导学生深刻把握雷锋精神内涵,践行雷锋精神、赓续雷锋精神,用青春和智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郭明义爱心团队.jpg

郭明义爱心团队。王婉力 摄

邮票样张.jpg

邮票样张。张佳欣 摄

[通讯员:韩中原]
[指导教师:程璐扬]
[责任编辑:杨虹]
辽科大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给郭明义爱心团队回信十周年纪念邮资封”首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