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头部

多措并举促成效 ,资助育人暖人心

来源: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作者: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2-01-18

多措并举促成效 ,资助育人暖人心

多年来,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积极面向学生进行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积极促进和发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良好的人格与品行,逐步形成资助工作特色,强化育人维度,深化育人效果。

资助育人,社团赋能。管理学院依托学生自强社开展形式多样的社团资助活动,扎实推进励志育人之路。通过组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前往就近社区开展义务家教活动,培养自强不息奉献社会的奋斗精神;通过倡议收集高年级学生旧教材共计37名新生,包括17名绿色通道学生提供了教材,帮助他们减轻家庭经济负担

 

走访入户,传递关怀。管理学院前往贵州镇宁县,湖北省宜昌市、武汉市洪山区、江岸区等地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在走访过程中,向学生家长详细介绍学校“奖、贷、助、补、减”五位一体、联动互补的资助体系把国家资助政策送进千家万户,将希望和感恩的力量传达给每一位有困难的学生,让爱薪火相传,激励学生在逆境之中不忘初心,勇敢前行。


迎新送暖,育人前置。在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之际,来自全国各地的2021级本科新生在10月9日完成报到。报到当天,管理学党委书记童泽望前往报到点特别慰问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代表。童书记向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代表送上学院准备的暖心礼包,并鼓励他志存高远,苦练本领,学成后回疆建设家乡。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将进一步结合自身特色,建立完善涵盖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的资助育人平台,探索资助育人新模式,影响帮助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群体。


收藏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