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升国旗、绘长卷、写祝福、宣誓言,树人学院的国庆节过得很红火
浙江树人大学全媒体中心 校全媒体中心2021-10-28
字号:AAA
10月1日上午,浙江树人学院两校区同步举行庆国庆升旗仪式,全校师生同全国人民一起恭贺祖国72华诞。

“祖国生日快乐!”“祝祖国繁荣昌盛!”

10月1日早晨7时30分,随着阳光洒满校园,浙江树人学院拱宸桥校区和杨汛桥校区共2000多名在校师生纷纷来到操场和图书馆前广场,见证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庄严时刻,一起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


微信图片_20211001223410.jpg


清晨,校园里飘荡着《今天是你的生日》的乐曲,参加升国旗仪式的师生不约而同地向田径场走来,由退伍学生组成的护旗方队,迈着正步昂首行来。随后,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场师生肃立、脱帽、行注目礼,在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微信图片_20211001085534.jpg

图片1.jpg


升旗仪式结束后,杭州校区的校园十佳歌手依次登场,在校园来了一场“突如其来”快闪,全场师生手摇国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爱我中华》三首歌曲,而杨汛桥校区的人群中,缓缓流出小提琴声,把青春的琴弦拉响,全场师生从惊喜到感动,一起向祖国深情“表白”。

微信图片_20211001091649.jpg

微信图片_20211001091653.jpg

微信图片_20211001091708.jpg

“我是中国人,我是祖国忠诚的儿女!我将继承先烈光荣传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增加做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我将自觉担当起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随着升旗仪式的结束,现场师生在国旗下许下承诺和誓言。

微信图片_20211001085540.jpg

图片6.jpg

图片3.jpg


退伍大学生陈嘉琦作为此次升旗仪式的主持人,她同在场的师生们一起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升旗仪式结束后,她仍无法平息激动的心情,兴奋地说道:“很荣幸有机会参与学校的国庆升旗仪式,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微信图片_20211001091642.jpg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我与国旗合影”、“我为祖国过生日”、“我向国旗宣誓”、“唱首歌儿给祖国”、“百米爱国画卷同心绘”“吃国庆面”等丰富多彩的红色主题活动,一起抒发着心中的热爱与祝福。

_MG_5100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1001223434.jpg

5.jpg

图片5.jpg


_MG_5107_副本.jpg


_MG_5129_副本.jpg


_MG_5141_副本.jpg


1.jpg


4.jpg


微信图片_20211001091708.jpg


图片11.jpg


图片9.jpg

[通讯员:芮嫣楠]
[指导教师:曾晓江]
[责任编辑:张振香]
10月1日上午,浙江树人学院两校区同步举行庆国庆升旗仪式,全校师生同全国人民一起恭贺祖国72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