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西南财经大学开展2020级本科学生军训
西南财经大学 西南财经大学2021-08-13
字号:AAA
7月13日至7月28日,西南财经大学组织2020级本科学生进行为期16天的军事技能训练。

713日至728日,西南财经大学组织2020级本科学生进行为期16天的军事技能训练。全体参训人员以刻苦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圆满完成各项军训任务。728日,军训总结大会在柳林校区晨曦运动场举行,3700余名西财学子向学校展示军训丰硕成果。

1.jpg

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军训总结大会正式拉开帷幕。11个分列式方队斗志昂扬,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依次通过主席台,在璀璨的阳光下,他们步伐铿锵,气宇轩昂。随后依次进行了庆祝建党百年方阵、匕首操方阵、擒敌拳方阵、战术旗语方阵、战术方阵和战地医疗紧急救护方阵以及国旗班枪操方阵的军训成果展示。整齐划一的特色方阵充分展示了西财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3.jpg

校领导为本次军训评选出的450名“优秀学员”代表、10名“优秀教官”和10名“优秀指导员”颁发荣誉证书。

2.jpg

2020级本科学生军训期间,参训学生除接受基本军事技能和国防知识培训外,学校和军训团还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网络安全教育、心理卫生教育、应急演练等系列内涵丰富的活动,教育引导参训学生深刻理解“两个大局”“国之大者”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体悟和传承人民军队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面对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通讯员:林雪倪]
[指导教师:张士隆]
[责任编辑:刘鹏]
7月13日至7月28日,西南财经大学组织2020级本科学生进行为期16天的军事技能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