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商丘工学院New Radio109期:青春
商丘工学院 刘萌萌 陈慧娟2021-03-18
字号:AAA
优美的校园原创文章,好听的音乐,真挚的感悟,情感的疏导,商工New Radio,陪你们一起分享声音,留住感动。

图片

商工New Radio              

由商丘工学院新媒体办公室主办,新媒体联盟影视中心负责的商丘工学院官方电台,每周三晚准时推送,这里有优美的校园原创文章,好听的音乐,真挚的感悟,情感的疏导,商工New Radio,陪你们一起分享声音,留住感动。


   

青春

我曾幻想过,有那么一天:银丝悄悄代替我满头的黑发,羊毛披肩搭在我的肩上,我倚在藤木编织的摇椅上,腿上放着一本打开的书,阳光带来树叶的阴影洒在我的身上,身旁一只猫儿在打滚儿,欢叫着......望着碧蓝的天空,眼神渐渐空洞,将被时间打磨的柔滑的灵魂投入到过去的,那个最美好的时光里。

那时候的我们,总是在无忧无虑的年纪里多愁善感。在失去中去学着坚强,在质疑中去学着自信,在狂风暴雨的打击中去学着成长。最终,我们长成了自己最期待的模样。


图片


我们期待着每一天都是自由而愉悦的。可在青春成长的路上,我们也曾经历失去的悲伤,也曾被现实压力所击倒在地,但我们不曾放弃成长的蜕变。我们会失去一些人,可我们还会遇见一群人。失去是痛苦的,让人撕心裂肺的哭。遇见是甜蜜的,让人喜笑颜开。这便是青春的滋味,酸甜苦辣的交织融合,形成了让人欲罢不能的滋味,在许多年后让人想起仍会回味无穷。在青春成长的路上,我们总该明白为何要珍惜眼前人。我们往往会过多的在意我们失去的,而会忽视我们拥有的。但是,当失去的依旧未归,拥有的却也失去时,我们才会明白什么叫做后悔莫及。我们成长着,然后明白世间的道理......


图片


青春之歌,在你我的梦想中绽放。青春的我们其实不用经历悲伤,也不用承担诸多压力,只要我们不曾拥有梦想。可是,人类生存于这个世界不就是为了自己的梦想吗?青春是一个多么美丽的词组,这个时候的我们拥有最充足的时间和精力,能够完成任何自己想要完成的事情。青春的我们身体交给了世界,灵魂却在外漂泊。在漂泊中,灵魂逐渐的充实,逐渐的,在我们的灵魂之海里,形成了一个人的模样。我们告诉自己,那是我想成为的模样。我们告诉别人,那是我们的梦想。


图片


青春之歌,在你我的逐梦中唱响。萨缪埃尔·沃尔曼曾在《青春赋》中写道:“青春不是人生某一时期的标志,它是指人应有的心理状态。要永葆青春,既要有坚强的意志、丰富的想象和激荡的热情,还必须有战胜胆怯的勇气和决不向困难妥协而敢于去冒险的希求。”青春的我们迷惘,却坚守着自己的梦想,在一次又一次碰壁、失败、让自己遍体鳞伤之后,仍怀抱着自己的梦想。青春的我们时常在想:为何成长的路上一直在失去着。我们会哭、会笑、会失望、会迷惘。可我们,从不曾放弃我们的梦想。我们用成长路上的鲜血去浇灌、去让那个名为‘梦想’的种子发芽,成长。这便是青春:在无数的挫折面前,我们永不低头。我们是会迷惘,不知道前路何方,但我们只要认定一个方向,便永远不会回头,直到我们成为那个我们想要成为的自己。

青春之歌唱响在每个人的心房,回荡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愿你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愿你千盏灯尽,归尘未曾有憾。

(作者:20级通信工程2班 刘萌萌)

图片作者:刘萌萌                    
主播:慧娟                      
图片                    

往期回顾


                             
                     
《商工New Radio》108期:芳华                      
《商工New Radio》107期:我最想念的人                      

                     
《商工New Radio》106期:拒绝拖延 想就去做                      

统筹策划:王保起

责任编辑:陈   明

本期播音:陈慧娟

本期编辑:姜孟双

本期校对:张国晓



[责任编辑:陈明]
优美的校园原创文章,好听的音乐,真挚的感悟,情感的疏导,商工New Radio,陪你们一起分享声音,留住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