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广西师范大学万名学子青春告白祖国
广西师范大学团委 梁紫嫣 崔译丹2021-10-12
字号:AAA
广西师范大学团委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万余名学子以青春之名向祖国母亲献礼,展望崭新征程。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广西师范大学团委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万余名学子以青春之名向祖国母亲献礼,展望崭新征程,许下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强化学习筑牢思想之基

诗歌朗诵、青春宣讲、主题音乐会……广西师范大学各学院(部)团委“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结合专业特色,以精彩多样形式铸就丰富内涵。

音乐学院团委举办2020级本科生庆国庆主题诗歌朗诵音乐会,回顾祖国72年辉煌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在为观众带来美好艺术享受的同时,也激励着团员青年凝心聚力,奋勇拼搏。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开展线上党史知识竞答,通过知识竞答,提高了团员青年党史知识学习积极性,坚定了团员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的决心。环境与资源学院团委青春宣讲队深入2021级新生团支部,结合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习与技能掌握等内容,开展主题宣讲活动。电子工程学院团委开展“我心向党,强国有我”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朗诵党史经典,品味红色故事,共同用心声触达爱国之心,用歌声激发强国担当。

图为广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团委开展主题团日活动.jpg

图为广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团委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使命传递坚定理想信仰

“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道路。如今,我们青年一代又站在了‘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的韦琳琳说道。前不久,她刚刚递交了入党志愿书。

图为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开展主题团日活动.jpg

图为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外国语学院邓金华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我们要牢记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

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研究生团支部开展主题学习活动,在学习与交流中感悟新中国的建设者们“踏平坎坷”的顽强品格。职业技术师范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以军训总结大会的形式开展了团日活动,并以响亮的声音集体宣誓,庄严承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图为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团委开展主题团日活动.jpg

图为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团委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征程号令迸发青春之音

“今天,我们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走过百年,风华正茂的中国共产党;今天,我们对党许下青春的誓言,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同党,奔赴远方……”法学院四名学子在国旗下朗诵,带领全院师生重温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从天安门广场发出的时代强音。

图为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学生代表在国旗下朗诵.jpg

图为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学生代表在国旗下朗诵

百年征程上,一代代中国青年汇聚在党的旗帜下,用拼搏与时代同频共振,以奋斗谱写嘹亮的青春之歌。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的290名2021级学生为祖国献上祝福,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印记。电子工程学院2020级通信工程团支部以“我对党和国家最想说的一句话”为主题录制视频,号召当代中国青年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生逢盛世,肩负重任。55名共青团员在活动现场许下青春誓言:“新的奋斗征程号角已经吹响,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图为广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学子在签名墙上写下对祖国的祝福.jpg

图为广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学子在签名墙上写下对祖国的祝福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广西师范大学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有效引导青年学子激发斗志,保持拼搏,积淀下“功成不必有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与担当,不断学习新的思想和理论,将自身的力量投入到祖国的伟大建设中去。


[通讯员:梁紫嫣 崔译丹]
[指导教师:陶柳洁]
[责任编辑:苏兰]
广西师范大学团委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万余名学子以青春之名向祖国母亲献礼,展望崭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