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头部

关于举办2021年高校平安校园建设优秀成果研讨展示活动的通知

2021-07-21

关于举办2021年高校平安校园建设优秀成果

研讨展示活动的通知

各省高校保卫学会、有关高等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促进高校交流借鉴平安校园建设实践成果与研究成果,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下,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2021年高校平安校园建设优秀成果研讨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共建共治共享为导向,通过交流展示一批反映新时代高校平安校园建设优秀工作案例,研讨高校平安校园建设的前沿和理论研究成果,形成广泛总结成果、争创成果、学习成果、推广成果的工作氛围,提升平安校园建设水平,筑牢校园安全稳定基础,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二、活动组织

   指导单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主办单位: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高等教育出版社)


   三、成果征集

   成果申报以学校为单位,应统筹整合校内负责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相关部门和院系的工作力量和研究力量。成果内容包括校园安全稳定综合防控体系建设、校园安全稳定风险排查整治、政治安全与意识形态安全、突发安全事件的预案与应对、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等方面的实践活动、典型经验、制度成果和校园安全相关理论研究或比较研究。

   成果形式包括典型案例、研究成果两大类。原则上每个单位每类成果报送不超过3件。

   (一)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应结合工作实际,聚焦平安校园建设,体现高校层面工作举措或具体项目工作经验,深入挖掘总结具有创新性、示范性的工作案例。

   申报材料需形成文字报告(PDF文档,4000字以内),可附相关图片,还可辅以视频资料展示成果。相关图片限6张以内,JPG格式;视频MP4格式。每件工作案例作者不超过3人。

   (二)研究成果

   研究成果应体现高校安全稳定工作及相关学科专业理论研究水平,梳理总结高校平安校园建设经验,成果应为未正式发表的论文或相关调研报告等,符合学术规范。

   申报成果需形成文字报告(PDF文档,10000字以内),可附相关图片。每项研究成果作者不超过5人。

   所有典型案例、研究成果可根据实际需要,提供必要的推荐辅助材料(主要指佐证成果影响力的材料,包括转发及引用率、领导批示、成果鉴定等),并由成果所在单位审核盖章。


   四、成果报送

   申报材料由各单位独立报送,申报者填写《项目申报表(典型案例)》(附件1)或《项目申报表(研究成果)》(附件2)并盖章,通过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高校思政工作申报系统(https://www.sizhengwang.cn/)提交成果,申报流程详见《2021年高校平安校园建设优秀成果研讨展示活动工作指南》(附件3)。成果上传及材料报送时间截至2021年10月16日。

  

   五、成果展示

   将采用多种形式对优秀典型案例、优秀研究成果进行集中宣传推介,营造建设平安校园的良好氛围。

   1. 网上展示。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微信公众号、“高校辅导员在线”微信公众号开设专题或专栏,进行集中展示。

   2. 推荐发表。推荐至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理论园地及有关杂志期刊,供各地各高校学习参考,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动作用。

   3. 交流研讨。组织召开高校平安校园建设优秀成果展示交流研讨会,优秀工作案例与研究成果将获邀进行现场交流分享。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高等教育出版社)

   联 系 人:田  梦010-58582342;许孟楠010-58556160

   邮    箱: paxy21@163.com

   2.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

   联 系 人:赵  鹏0731-88823008

   3.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联 系 人:马  也010-66092164


附件:

   附件1:2021年高校平安校园建设典型案例申报书.doc

   附件2:2021年高校平安校园建设研究成果申报书 .doc

   附件3:成果报送工作指南.docx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高等教育出版社)

2021年7月20日



收藏 投诉
关于举办2021年高校平安校园建设优秀成果 研讨展示活动的通知 各省高校保卫学会、有关高等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促进高校交流借鉴平安校园建设实践成果与研究成果,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