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头部

大学期末考试复习攻略

来源: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 作者:田宏丽 2020-12-29

转眼间,一学期已经结束了,我们的期末考试也即将到来,刚刚步入大学的同学们做好期末复习的准备了吗?要想期末有好的表现,首先要确保期末冲刺阶段最高的投入产出比!怎样着手复习?不要慌,马上奉上期末复习计划和考试技巧。

6fe8bace9efa41469ce7c7941f4c8cb6.jpeg

【复习指南第一条:尽量远离宿舍温暖的床】

对于大部分同学来说,宿舍是一个易受诱惑和干扰的环境,尤其是对于在床上复习的同学,很容易变成复习三分钟,睡觉三小时。所以相对于宿舍,图书馆可谓是我们优先考虑的良好复习场所,那里的学习氛围会让你也紧张起来,努力复习。如果图书馆人太多的话,找个其他的安静环境也是不错的选择,比如教学楼里的空教室。

ec7a77ee5e2c43f88fd283d785c72b7c_th(2)_edit_73141.jpg

【复习指南第二条:注意复习技巧和考试技巧】

考前,大多数同学都会把学过的所有内容翻看一遍,巩固记忆,但是一页一页翻看书本实在太过繁琐,这时候以前上课做的笔记就派上了用场。我们需要做的就是:配合书本来翻看笔记,同时整理出典型例题和其含括的知识点,对于知识点的运用有一个总的掌握。

期末考试的时候,许多科目很容易集中在一个时间段里进行考试,考试时间间隔短,复习时间紧凑,这时就会发现时间不允许我们将每一科都复习透。因此,在复习前,我们应该做好规划,衡量每一科目的复习时长,并且在备考时紧跟老师的复习步伐,尽量做到用最少的时间出最高的效率。

【复习指南第三条:心理暗示,平静应对考试】

对待期末考试,思想上要重视,心态要平静。思想上重视它,就不会大意麻痹。保持一颗平静的心态,消除紧张、松懈、畏惧情绪。养成良好习惯和健康的心理状态,做到稳定发挥。人的潜能是可以挖掘的,语言引导思维,为了我们兴趣的良性循环,要不断地对自己进行暗示和鼓励。告诉自己,书本很简单,我一定可以搞定。

40586.jpg


【复习指南第四条:诚信应考才是王道】

明礼诚信是立身处世之本,是走向社会的“通行证”。勤奋学习,诚信应考才是唯一的选择。诚信是道义,更是职责。遵守考纪、诚信应考、是每一位学生应尽的义务。考试作弊不仅仅是自我否定、缺乏自信的表现,更是对诚信品质的践踏,是道德信仰的缺失。我们需要优异的成绩,更需要真诚的品格和高尚的人格。

期末复习的小秘籍大家学会了吗?备战期末虽然很累,但是收获的成就感与满足感决不是一点点。相信认真复习的你考试一定会通过的!


收藏 投诉
转眼间,一学期已经结束了,我们的期末考试也即将到来,刚刚步入大学的同学们做好期末复习的准备了吗?要想期末有好的表现,首先要确保期末冲刺阶段最高的投入产出比!怎样着手复习?不要慌,马上奉上期末复习计划和考试技巧。【复习指南第一条:尽量远离宿舍温暖的床】对于大部分同学来说,宿舍是一个易受诱惑和干扰的环境,尤其是对于在床上复习的同学,很容易变成“复习三分钟,睡觉三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