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国家安全,你我同行!丨校园“周”在线(4.10—4.16)
各高校校园号 小中2023-04-21
字号:AAA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各高校通过多样化的教育宣传活动,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国/家/安/全/你/我/同/行




2023年4月15日

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各高校通过多样化的教育宣传活动

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云上!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指导下,中国大学生在线面向全国高校师生推出《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以生动、真实的案例阐释新时代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外延,引发广大师生对于维护国家安全的共鸣和思考,凝聚起千万师生的国家安全共识。


上海大学组织学生线上线下共同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观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课程,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新时代的大学生更是维护国家安全的中流砥柱,要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海大学


南京农业大学组织师生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课后,大家对维护国家安全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与体会,并且一致认为,作为大学生应时刻将自己的命运同祖国的发展联系起来,关注国家安全,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争做能够担当重任的中国青年。

image.png

@南京农业大学


黑龙江大学组织全校师生学习了“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课后,学子们表示深刻地意识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作为青年大学生,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树立安全意识。同时也要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以法律划定的底线,向一切损害国家安全的非法行为说不。

@黑龙江大学


辽宁科技大学组织全校师生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课后,学子们围绕国家安全进行分组研讨、撰写心得体会。大家深刻认识到“国家之安,匹夫有责”,表示以后定将自觉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中来,勇争国家安全小卫士,争当新时代合格的接班人。

@辽宁科技大学


花样来袭!国安宣传进校园


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各大高校以丰富多彩的活动方式,让学子们在亲身体验与模拟演练中,增近与国家安全知识的距离。


北京科技大学举行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学子们通过参加国家安全专题培训讲座、体验“紧急救护第一现场”、观看消防装备与国防装备展示等形式,不仅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更深深感受到了国家伟大的强军梦想,树立了为新时代国家安全贡献力量的远大理想。

@北京科技大学


兰州理工大学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活动通过大型图片展览、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国家安全知识、开展反恐反暴演练、表演擒敌拳、训练警犬等形式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学子们踊跃参与,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加深了他们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

@兰州理工大学


贵州师范大学举办了“大手牵小手 共建安全中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大学生携同中小学生代表分别发表“国旗下的发言”,号召广大学子共筑国家安全防线。退役大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国防科目表演展示,并借助“图片展板”进行国安知识宣传,同时还设计了沉浸体验式的小游戏,使学生们在动脑与动手的互动中知晓国家安全知识。

@贵州师范大学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组织了一系列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学校通过一次专题授课、一次警示案例展增强了学子们的法治素养与法纪观念;一次主题沙龙活动引发了在场学子们的深度思考和热烈讨论;一次主题电影让学子们深刻感受到可歌可泣的战友情谊。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


丰富!寓教于乐学真知


在第八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前后,各大高校积极开展活动,以体验剧本、随机采访、辩论赛等有趣生动的形式,营造生动活泼的学习氛围,深入学习国家安全知识。


中南大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特色活动。一次安全教育馆的沉浸式体验,在全身心投入中掌握应对不同场景的安全防护技能。一次全校性的公共选修课,深化安全法治教育,提升学生保密意识。一场问渠长廊的面对面交流,引导学子们为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贡献青春力量。一次次别开生面的特色活动带领学子们领悟国家安全教育的内涵。

@中南大学


2023年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素养展示活动在长安大学举行。在最终展示环节,9支队伍经过“有问必答”“一站到底”“安全公开课”三个比拼,决出两支队伍围绕“自身安全与共同安全谁更重要”辩题展开辩论。此次活动寓教于乐,在激烈对抗中使高校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实践能力有了显著提升。

@长安大学


长春理工大学组织开展全面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专题学习会、主题班会、青年论坛等形式进行学习、交流,并将收获的知识与感悟向身边同学传达,引起全民参与、全民学习。

@长春理工大学


北京农学院师生自编自导自演国家安全主题情景剧,立足粮食安全,结合现实实际和想象,进一步说明时代在变化,但是粮食安全还是不可忽视的重点。此次情景剧的演绎帮助师生增强粮食安全意识,深化“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理念,强化安全责任落实。

@北京农学院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

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

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我们一起行动吧!


 ----------------------------

   策划:王春燕(西南财经大学)苏兰

   素材:李佳琳(湖南大学)

           张紫滢(齐齐哈尔大学)

           高春燕(山东理工大学)

           杜唯一(浙江海洋大学)

            刘富源(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文案:李佳琳(湖南大学)

           张紫滢(齐齐哈尔大学)

           高春燕(山东理工大学)

           杜唯一(浙江海洋大学)

   排版:胡奕枫(天津财经大学)

           杜唯一(浙江海洋大学)

   美编:胡奕枫(天津财经大学)

           杜唯一(浙江海洋大学)

           秦旭虎(新疆理工学院)

   审核:乔鑫雨(辽宁科技大学)

           周睿(浙江海洋大学)

           杜唯一(浙江海洋大学) 

           尹雪(新疆师范大学)

   责编:卫彦瑾 王瑶(兰州大学)



[通讯员:杜唯一 李佳琳 刘富源 胡奕枫 尹雪]
[指导教师:卫彦瑾]
[责任编辑:卫彦瑾]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各高校通过多样化的教育宣传活动,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校园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