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南开大学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南开大学新闻网 付坤2021-04-21
字号:AAA
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即,南开大学开展了形式多样安全教育活动,旨在传播安全教育知识,增强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

00300038134_2812d3f8.jpg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南开大学为此开展了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安全教育活动,旨在传播安全教育知识,增强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

当天,保卫处联合旅游与服务学院开展了“建党百年展芳华,国安教育鸣警钟”主题宣传活动。师生现场参与“国家安全知识有奖问答”,以答题闯关的形式,巩固国家安全知识。

校保密办联合公安津南分局同砚路派出所通过易拉宝、海报、宣传折页等图文形式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国家安全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知识,并通过典型案例倡导大家增强法律意识和风险意识。

00300038135_70886563.jpg

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发挥专业优势,结合网络诈骗、网络信息安全等内容,开展现场技术咨询、政策宣讲,并发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明信片、书签等宣传品。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开展“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展览,包括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生态安全等16个主题板块,通过醒目的文字和可爱的图片,为师生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倡导广大师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4月13日,天津市公安局南开分局网安支队、指挥中心、国保大队,天津市南开区网信办,学府街派出所等单位一行14人走进生物站报告厅,与生科院师生共上一堂“网络安全”课。天津市公安局南开分局网安支队教导员刘昊为学院师生做了主题为“5G时代互联网网络安全”专题报告。

未来,学校将继续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普及化。


[责任编辑:杨虹]
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即,南开大学开展了形式多样安全教育活动,旨在传播安全教育知识,增强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