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深秋盛宴,一起精彩!|校园“周”在线(10月23日—10月29日)
各高校校园号 小中2023-11-02
字号:AAA
深秋已至,日光灿烂。活力与热爱点燃了整个金秋,快来和小中一起精彩吧!


深秋已至,日光灿烂

暖阳把万物烘焙的更加成熟

活力与热爱

点燃了整个金秋

快来加入这场深秋盛宴吧!


树优良学风,创领先科技                  
               


               

青灯黄卷,汇墨入心

治世之思,熠熠生辉

学风建设、科研创新陆续开展

在校园沉淀与勃发


 近日,武汉大学举办“百卅星火,科创未来”学科开放日暨科技成果展。活动现场,学子们与多位顶尖学者进行了学术交流,“大咖们”与青年学子们分享在大国科技竞争中应当如何跳出常规思维,实践“科技向善,服务大众”的理想。在交互展中,学子们带来了170项前沿科技成果,展现了激光测量无人机、WHU智能无人车、云端地球、四足机器人等科研成果,令人耳目一新。在展示与交流中,学子们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用自身所学展现了青年学子的智慧风采。

武汉大学.jpg

@武汉大学


               

 近日,电子科技大学举办“新工科教育学生学习作品展”。在“课程学习作品”展区,学子们把课上所学知识与实际应用场景相结合,制造出了好玩又实用的“5G共口径基站天线”“‘锌’能源电池”等作品;在“课外创新实践作品”展区,曾在赛场“惊艳一跳”的“明星”机器人,再次吸引了学子们的目光。学子们相互展示创新作品,交流科研成果,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电子科技大学.jpg

@电子科技大学


               

近日西南交通大学举办了“协力同心,筑梦航空”互动体验日活动。活动分为力学模型和航模展览、力学与航空航天知识竞答,以及力学游戏、飞行模拟、飞机模型制作等多种体验活动。学子们将书本上的理论变成触手可及的模型,在生动的体验中掌握了航空航天知识,还充分感受到航空航天与力学之美。

20eca67429c72bfda5ca5085bc8a7b6.jpg

@西南交通大学


               

10月26日,渤海大学开展“长大以后我就成了你——人人都是小先生”学风建设活动。学子们发挥专业特长,化身“小先生”展示了一堂堂别开生面的示范课堂。听课学子积极互动,交流经验,在讨论中汲取知识。学子们通过相互点评的方式取长补短,在交流讨论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共同进步。

渤海大学.jpg

@渤海大学



飒飒秋风爽,浓浓重阳情                  


爱在金秋,情暖重阳

各校师生欢聚一堂

共同纪念重阳节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展现青年责任担当



               

近日,赣南师范大学在聂耳剧场隆重举行“最美重阳,与爱同行”重阳节文艺汇演,共同纪念重阳节,传颂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学子们用诗歌、舞蹈、时装秀、书法表演、戏曲等丰富多彩的艺术表演,营造了和谐有爱、乐享重阳的节日氛围。大家一起唱响幸福之歌,共度今秋重阳佳节。

赣南师范大学.jpg

@赣南师范大学


               

欢庆九九重阳,接力百圈未名。近日,北京大学2023年环未名湖接力跑正式开跑。师生们统一着装、整齐列队,摆动双臂、迈开步伐,跟随着“北大加油”的旗帜,通过接力的形式奔跑在秋光潋滟的未名湖畔。接力从晨曦到日落,从早上7:00一直持续到傍晚接近18:00,共计完成100圈环湖跑,总里程逾92公里。在重阳佳节,师生们用汗水生动诠释了青春的活力与风采。

北京大学.jpg

@北京大学


               

10月23日,中国传媒大学举行2023年“躬耕教坛满庭芳,初心如磐勇担当”九九重阳节庆祝大会暨主题音乐会。音乐节演出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师生们用精湛的唱歌技巧为离退休教师们送上节日祝福,赢得了离退休教师们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弘扬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中国传媒大学.jpg

@中国传媒大学


               

10月23日,塔里木大学举办“九九重阳,久久相伴”重阳节书信活动。学子们用笔书写“每逢佳节倍思亲”,用一封封饱含深情的家书将思念传递到五湖四海,传达对朋友和亲人的祝福。重阳撷茱萸,尺素念亲恩。一笔一字皆是思念,一封家书遥寄相思。

塔里木大学.jpg

@塔里木大学


扬少年风姿,展青春风采                  


青春似火,华彩夺目

驱散了秋风微微的凉意

挺膺青春之姿,接续亚运荣光

以火热的青春和饱满的精神

共赴趣味十足的运动盛会!


               

 近日,太原理工大学举办“体育嘉年华”趣味运动会。比赛项目精彩纷呈,涵盖了“旱地龙舟”“龟兔赛跑”“抢丰收”等多项趣味运动。学子们奋勇争先,团结协作,齐心协力让龙舟“划”起来,让乌龟和兔子“跑”起来,秉承“人心齐,泰山移”的团结奋斗精神,共赴运动之约。

f7b9858d8dd126fe15ea08a4541c6db.jpg

@太原理工大学


               

 近日,湘潭大学开展了一场别具趣味与激情的竞技盛宴。“无敌风火轮”项目拉开团体赛的帷幕,八人一组踩在“风火轮”上,齐心协力冲过终点线。“三子棋”项目紧随其后,学子们精彩演绎了速度与脑力的激情碰撞。与此同时,“一圈到底”项目正激烈开展,学子们相互配合,传递呼啦圈。学子们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将现场快乐运动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湘潭大学.jpg

@湘潭大学


               

10月26日,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在田径场举办了趣味运动会。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起跑线上蓄势待发的参赛学子快速前进,开启“旋风跑”,齐心协力冲向旋转点;国旗台下,学子们进行着激烈的俯卧撑比拼;“摸石头过河”项目中,学子们屏住呼吸,小心谨慎,稳步前行。这场独特而充满活力的运动盛会不仅展示了学子们的团队合作精神,更展现了他们积极向上、勇于挑战的精神风貌。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jpg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10月28日,闽江学院举办“趣味运动会绽活力,凝心聚力现风采”趣味运动会。“三人两足”运送气球比赛,学子互相配合,喊着“一二、一二”的口号,迅速往前运球;“跳绳+快问快答”的环节,既考验学子学习知识,又考验团队协作。学子们在活动中体验运动乐趣,激发运动潜能,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5149b1cce4565f1d293e5c8b693c005.jpg

@闽江学院


金秋结硕果,拼搏正当时

学子们奋楫扬帆,大放异彩

清朗秋风里

点点温情

绿茵操场上

青春随风飘扬

快来和小中一起精彩吧!

END                  


策划:赵   爽(天津财经大学) 卫彦瑾

文案:张雨时(南开大学)

         贺瑞杰(沈阳农业大学)

         李庆云(安徽工程大学)

排版:徐若楠(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

美编:张兴如(临沂大学)

审核:朱文婷(新疆师范大学)

         周观明(新疆师范大学)

         王宇瑞(渤海大学)

         杜唯一(浙江海洋大学)

责编:苏   兰  蒋闰蕾(苏州大学)




[通讯员:张雨时 贺瑞杰 李庆云 徐若楠 张兴如]
[指导教师:赵爽]
[责任编辑:卫彦瑾]
深秋已至,日光灿烂。活力与热爱点燃了整个金秋,快来和小中一起精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