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Cool!我们这样过秋天! | 校园“周”在线(10月9日—10月15日)
各高校校园号 小中2023-10-18
字号:AAA
云收夏色,梧叶惊秋 空山新雨,长空万里 人间秋岁,皆暖皆安 秋岁正当时,少年不负好时光 在秋色连绵中,我们开启新篇章



云收夏色,梧叶惊秋

空山新雨,长空万里

人间秋岁,皆暖皆安

秋岁正当时,少年不负好时光

在秋色连绵中,我们开启新篇章




                             


辞暑迎秋焕活力   



秋行,一举一动皆收获

伴着温润秋风,沐浴和煦秋光

学子们在多彩丰富的活动中

肆意奔跑,探寻自我

筑梦未来,体味秋韵


近日,吉林大学首届农耕文化节顺利举行。田中植物认知、生科知识问答、显微镜下的植物观察等科学性与趣味性兼备的活动深受欢迎。学子们以生动有趣的方式领略农耕文化的魅力,学习农耕相关知识,感受科技创新为传统农业赋予的勃勃生机。

                           

@吉林大学



10月11日,延边大学举行“追光逐梦,领跑青春”荧光夜跑,号召学子们“走下网络,走入生活”。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学子们挥舞着荧光棒,迈开步伐,调整呼吸,脚步稳健,向着终点奔跑。运动场上星光点点,荧光熠熠,奔跑的身影为初秋校园增添青春气息,学子们在夜幕下的荧光与汗水交织的喜悦中,感受校园之美,享受运动之趣。

mmexport1697522995545.jpg


                         

@延边大学



10月12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成功举办“大学生涯体验嘉年华”活动。学子们在“唤醒生涯”模块中,通过游戏唤醒初步的生涯规划意识;在“生涯探索”模块中,根据职业性格类型以及价值锚等因素打造自己的生涯发展蓝图;在“外部探索”模块中发现建立风险点,掌握求职技巧……本次活动帮助学子们丰富职场体验、重新认识自我、合理做好生涯规划。


                         

微信图片_20231016205716.jpg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10月12日,聊城大学举办“你好!心天地”心理游园会活动。游园会设置了一系列趣味盎然的游戏,现场充满着欢声笑语。“自信学霸”点燃游戏热情,“润心启智”发挥无限智慧,“运动健将”激发运动细胞,“见花入面”迸发满满创意。学子们在愉悦的氛围中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关爱自我,感受心灵的力量。

mmexport1697522965980.jpg


                         

@聊城大学



 少年逐梦秋为序    



潮起亚细亚,携手向未来

第19届亚运会在杭州落下帷幕

鲜衣少年肩负重任

收获了荣耀,见证了历史

记录了热爱与拼搏

以披荆斩棘之势

挥洒亚运星光


亚运之火点燃华大学学子们的激情,他们奋勇拼搏、勇创佳绩,以蓬勃向上的朝气和敢打敢拼的锐气,在赛场上展现了亮丽的青春风采。清华大学选派的7名选手最终在4个大项中斩获5金、4银、2铜,其中郑惟桐同学获得的第二块金牌是中国代表团的第200金,创下了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夺金纪录。

@清华大学



上海师范大学的学子们“声”传亚运,以评论员、播报员以及导演的身份活跃在赛场边。他们以出色的业务能力、独特的互动方式、年轻的活力朝气获得观众的一致好评。学子们将高昂的斗志“播撒”在比赛现场,坚守在播报台的评论员及播报员们用饱含热情的播报让世界看到竞技体育的魅力,导演组的学子们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准确完成上级下达的指示,为亚运贡献青年力量。

                           

@上海师范大学



在聚光灯的背后,闪耀着来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组建的多语种亚运会志愿者团队的身影。学子们热情洋溢,服务周到,以出众的语言能力为外方提供紧急口译及笔译服务,为亚运赛事保驾护航。在为期16天的赛事日程中,学子们凭借优秀的专业素养以及实干精神交出服务亚运的“高分答卷”,让外国友人充分感受到杭州亚运会的温度与魅力。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10月8日晚,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的学子们作为演职人员精彩亮相闭幕式,参与了闭幕式仪式环节、《璀璨共此时》节目和嘉年华环节,展现了中国青年的亮丽风貌。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三个多月的日夜苦练,无数次被汗水浸湿的衣衫,学子们反复打磨,舞动青春,在万众瞩目的聚光灯下,以青春之美描绘亚运精彩。

                           

@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共品秋色感    

                           


秋悄悄地来

日子静静地走

满目的金黄

给校园再添活力

各大高校纷纷展出靓照

晒出校园美景,记存秋意融融


10月9日,中南大学的学子们用镜头勾勒出油画般浓郁厚重的秋季校园。秋风飒飒,秋雨连绵,忽而凉意让校园愈加风韵;长风缓起,片叶点落湖面,缕缕波光漾起,映照橘红调的诗意;金黄是秋天写的来信,橘红是夕阳悄悄带来的爱意。学子们于校园内看秋高气爽,也感秋之暖意。

                           

@中南大学



  

10月9日,青海民族大学秋色潋滟中记录下学子们的每一帧校园剪影。学子们或静坐感受秋日和煦暖阳;或三五成群漫步于铺满落叶的校园小道;或在球场肆意挥洒汗水,感受运动乐趣;亦或与好友相约畅聊,分享趣事。学子们在秋日中感悟生活的美好,校园的一花一木一人,都将会成为记忆中永不褪色的瞬间。

                           

@青海民族大学



    

10月11日,河北大学早已换上了秋装,树染秋韵,水映秋晖。落叶翩然而至,为秋日增添了一丝活力,小动物们结伴而来,探寻秋意,光也透过林间树影,在不经意间便与秋色撞了满怀。学子们沐着秋风,漫步于校园中,寻一点秋的痕迹,感知秋的雅韵。

mmexport1697508572512.jpg

@河北大学



10月14日,哈尔滨工程大学用100张高清大图带我们领略校园的绝色秋景。葳蕤草木焕然金黄,苍翠枫林渐次染红,送来秋日的盎然生机;澄净蔚蓝的天空与赤红灿金的树林碰撞,给人视觉上的极致享受;干枯的落叶为大地涂抹金黄,带来秋的馈赠。秋天的调色盘,勾勒出醉人的校园画卷,学子们在校园中感受秋季的丰盛与诗意。

                           

@哈尔滨工程大学





秋风所至,纤云弄巧

一跑一跃纵享秋日之活力

一花一木诉不尽秋日之美

少年乘着秋风跨越梦想之河

满载期翼,奔赴征程


策划:赵   爽(天津财经大学) 卫彦瑾

文案:姜显智(西安交通大学)

         唐婧怡(新疆理工学院)

         朱   琳(无锡学院)

排版:王天琦(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审核:朱文婷(新疆师范大学)

         周观明(新疆师范大学)

         曹佳慧(赣南师范大学)

         王天琦(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责编:苏   兰  蒋闰蕾(苏州大学)


[通讯员:姜显智 唐婧怡 朱琳 曹佳慧 王天琦]
[指导教师:赵爽]
[责任编辑:卫彦瑾]
云收夏色,梧叶惊秋 空山新雨,长空万里 人间秋岁,皆暖皆安 秋岁正当时,少年不负好时光 在秋色连绵中,我们开启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