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收下这份体测秘籍,冲!冲!冲!
新疆理工学院 新疆理工学院2023-10-10
字号:AAA
新学期体测它它它又来了 800m、1000m 仰卧体坐、引体向上...... 挑战一重接着一重 快来看看这份体测秘籍吧

大部分同学面对体测

在称体重时才觉得平时吃的有点多

在跑步时才觉得操场大

在立定跳远时才觉得地心引力强

没错!!!

新学期体测它它它又来了

800m、1000m

仰卧体坐、引体向上......

挑战一重接着一重

同学们不用害怕

看完这条体测秘籍后

赶紧练习起来在体测中取得好成绩吧!

身高体重

许多同学都认为
身高体重是心头之痛
但极致的瘦并不是我们的追求
健康的BMI才是最佳成绩

技巧如下:
1.要想保持正常的体重,日常生活中就应该合理有规律的饮食,坚持锻炼,给自己一个健康的体魄。
2.担忧自己身高的小伙伴,可以每天坚持摸高、拉伸,做一些有跳起的运动,比如打羽毛球、篮球等。
3.体测时昂首挺胸,确保读数的正确。
注意事项:
面向立柱站在身高体重测试仪上,测量时不要摇晃,低头。听到“测量完成”后离开。

立定跳远

铆足劲却还“停留在原地”
试试这样
想象自己已经变成一片轻盈的羽毛
将手臂稍微用力的向上甩起
双脚用力一蹬
坚定地盯着那根目标线
come,往前一跃!

技巧如下:
1.两臂的摆动与呼吸的配合:摆臂与呼吸合理配合很重要。预摆时臂放松由下向上慢摆到头上,跟着轻松地吸气,而后两臂由上向两侧后方而呼气。当要起跳前两臂则快速地由下向上摆到头上,现时随之快而深地吸一口气随下摆至两侧后方,动作一样快。
2.身体重心前倾:当起跳前,随着两臂由上而下向两侧后方摆时,上体前倾,随之两臂弯屈成半蹲姿势,脚跟提起,用前脚掌抓地,控制身体平衡。
3.蹬摆关键:起跳时的蹬摆效果如何,是决定身体腾起远度的重要因素。对两臂起跳时的摆法,应向前上方摆。起跳时,两脚用前脚掌迅猛蹬地,同时两臂由两侧后方向前上方做强有力的摆动,使身体向前上方腾起。
注意事项:
1.为了自己的脚部安全,应该尽量不穿高底鞋,而要采用低底且适合运动的鞋子。
2.要注意力集中,否则落地时脚没放正很容易造成扭伤。

50米跑

还在焦虑50米
需要跑十几秒吗
还在怕哨声响起反应慢吗
加速摆臂
向前冲
大步飞奔
腿迈开
正视前方
终点离你不远了!

技巧如下:
1.起跑时站立式跟蹲距式,前者比较容易操作,但是反应会慢,后者场地不太好会有滑倒的危险。
2.摆臂很重要,频率越快会越好,同时要掌握一定的幅度前摆到胸前,后到腰往后一点即可。
3.耐力问题,不管什么人都能跑一段快,但距离多远要因人而异。
4.平时要锻炼,注意在刚开始跑的时候不能用力太猛,匀速发力。
5.注意精力分散,不要想着跑不动。
6.冲刺问题,记住速度必须保持到冲线之后降速即可。
意事项:
1.眼看前方,不要昂头或低头。
2.不要左右或其他摆臂,不然会产生分力,阻碍向前奔跑。
3.不要整个脚掌着地,没有缓冲,蹬伸也不充分,易震伤脚和内脏器官。
4. 禁止抢道,避免发生危险事故。
5. 不要说话、发笑、东张西望,以免分散注意力。

坐位体前屈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就是指尖与坐位体前屈测距板
尽力弯下腰
再下去一点
你就能取得更好的成绩了!

技巧如下:
1.要想体前屈做得好,口诀千万不能少:
立身中正手撑垫,
两腿伸直不可弯。
直臂触标零起动,
轻屈上体缓朝前。
2.站位体前屈:双脚分开站立,略比肩宽,上身俯下,后背挺直,尽量用双手触摸到脚尖,膝关节尽可能伸直,保持5-10秒,慢慢起身。
3.单腿正压腿:一腿直立,另一腿放于肋木上,身体正对高腿,身体向前,尽量用胸贴腿,双膝尽量不要弯曲,复原姿势后连续再做,一定次数后换腿。
4.坐姿单腿后侧肌群拉伸:呈坐姿于平地,后背挺直,一侧腿收回屈膝,脚置于另一侧大腿内侧,另一侧腿伸直,脚尖勾起,双手合十掌心压住伸直一侧腿膝盖,上身在挺直腰背的前提下向前俯身,停留30秒以上,保持深呼吸,双腿交替进行。
注意事项:
1.做热身运动,让身体热起来。
2.切忌弯腿,否则可能被判0分哦!
3.不要弓背,不要低头,不要憋气!
4.尽量把手伸到最直,整个手臂呈直线!

引体向上

手臂又酸又累但还是一个两个?
牢牢抓住单杠,双手发力
奋力向上
一个、两个、三个……
你就是单杠之星!

技巧如下:
1.起始姿势:
两手用宽握距正握(掌心向前)单杠,略宽于肩,两脚离地,两臂自然下垂伸直。
2.动作过程:
用背阔肌的收缩力量将身体往上拉起,当下巴超过单杠时稍作停顿,静止一秒钟,使背阔肌彻底收缩。然后逐渐放松背阔肌,让身体徐徐下降,直到回复完全下垂,重复再做。可以弯曲膝关节、将两小腿向后交叉,使身体略微后倾,能更好地锻炼背部肌肉。(静力引体)
两手正握杠,将身体悬垂于空中,摆动身体,借摆动身体急停的力,双手向上拉杠,将下巴高于杠面,下杠时双臂缓慢弯曲,身体慢慢还原到启动状态,然后顺势将双膝盖弯曲,再借力完成下一个动作。(借力引体)
3.呼吸方法:身体上拉时吸气,还原时呼气。
注意事项:
1.上拉时意念集中在背阔肌,把身体尽可能的拉高,不要让身体摆动。
2.下垂时脚不能触及地面。可在腰上钩挂杠铃片来加重。
3.不可长时间憋气。

仰卧起坐

仰卧起坐
腹部疼痛痉挛,
标准却遥远无期?
缓慢躺下,双腿蜷起,腰腹发力
女生们注意节奏哦
正确发力
完成测试!

技巧如下:
预备姿势。单杠引体向上预备姿势的核心要领:双手正握杠,略比肩宽,掌心向外抓握杠,直臂悬垂,身体呈静止状态。两臂向上,引体前的发力点在躯干位置,两腿自然分开,放松下垂。臀肌紧收,收腹,胸部挺直,颈部正直,眼睛平视前方稍靠上。
引体阶段。单杠引体向上时,首先需要依靠胸大肌、背阔肌的收缩合力,拉引躯干向上臂靠拢;然后是依靠肱二头肌、肱肌和肱桡肌的收缩合力,继续拉引躯干 向前靠拢,使头颈引升超越单杠杠面,将单杠拉引至锁骨部位,完成引体向上动作。
下降阶段。下降过程身体不能猛然松弛,但要每完成一次保持放松,双脚在此时迅速地向前伸(幅度不要过大,以免造成违例),同时臀肌收紧,展腹,衔接下次引体(很重要,借助杠体的回弹力)。
呼吸方法。动作前准备姿势时深呼吸,上升时屏住呼吸,达到最高点时呼,下降过程吸气。呼吸在整个过程中很重要,有的同学在练习过程中注意不到这个问题,其实呼吸在调节着整个动作的节奏和用力的方式。
注意事项。上拉时意念集中在背阔肌,把身体尽可能地拉高,上拉时不要让身体摆动。下垂时脚不能触及地面。
注意事项:
1.姿势应标准。
2.呼吸应自然。
3.不能轻易放弃。

800米(女)/1000米(男)

800米和1000米是体测的“魔鬼项目”
不仅比拼耐力素质
更比拼精神力量
咬咬牙,坚持下去
终点的胜利在前方!


技巧如下:

1.体测前些时间一定要在操场上慢跑800米,让身体慢慢适应耐力跑的节奏,体测那天才能更好的发挥!

2.跑步的步伐轻一些,比如双脚交替的时候可以抬得稍微高一些,落地轻轻地落,这样在前期不会因为脚步重而消耗太多体力。

3.保持均匀地呼吸,注意呼吸节奏,一般是前期用鼻子呼吸,慢慢改为用鼻子吸气嘴巴呼气,到后期100米的时候就改为用嘴巴呼吸。

注意事项:

1.跑前不吃太多东西,不喝太多水。

2.跑前热身,以免跑步过程中身体受伤。

3.跑后不要因为累就坐着,站一会,喝一点淡盐水或者运动饮料(忌冰),切忌喝多。


挑战一重接着一重
同学们不用害怕
看完这条体测秘籍后
赶紧练习起来
在体测中取得好成绩吧!



[通讯员:赵颖慧]
[指导教师:贺铁梅]
[责任编辑:刘宇宏]
新学期体测它它它又来了 800m、1000m 仰卧体坐、引体向上...... 挑战一重接着一重 快来看看这份体测秘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