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兰州大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萃英在线2021-04-15
字号:AAA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兰州大学积极响应活动号召,鼓励兰州大学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宣传教育活动。

20214月15日是第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兰州大学积极响应活动号召鼓励兰州大学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宣传教育活动。

运用线上教育资源和平台,开设可供学生自主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窗口。教育部在中国大学生在线及有关在线教育平台发布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我校学生共同收看了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学院本科生余汉明、哈尔滨工程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刘铁等讲授的疫情防控与国家安全专题课程。

“国家安全是我们人民最稳的幸福,也涉及到我们每个人的切身利益。”2020最美高校辅导员刘铁如是说。他从国家安全的概念普及讲到我国的疫情防控、国际间谍的潜伏、边防战士的牺牲,通过实例教授当代大学生如何提升国家安全意识、维护我国的国家安全。

“作为一名北航人,我始终浸染在为国而生、与国同航的红色基因中。”这是2020最美大学生、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本科生余汉明的肺腑之言。作为202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阅兵活动中的排头兵,他为祖国的繁荣与昌盛感到无比的光荣与自豪。能一飞冲天,也能冲在前线。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余汉明也成为了那些逆行背影的一份子,义无反顾前往武汉,成为了一名社区志愿者。“我是无数战疫青年当中极其平凡的一员,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人民安全和国家安全。”在每天的代购服务、门岗值守中,他的生活变得忙碌充实,他的心也为全体中华儿女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所感动这一系列经历更让他增添了“维护国家安全,人人都是主角”的切实感受。

图片1.png图片2.png

余汉明与刘铁的授课视频

在收看了专题公开课后,我校号召学生集中开展了“国家安全”主题教育班会活动。在辅导员和学生干部的引领组织下,我校学生有序开展班会活动,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号召。

图片3.png图片4.png

兰州大学下发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班会的通知

以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广告班为例。2021年4月14日16时,全班同学开展了关于国家安全教育的主题班会。同学们共同观看安全教育视频后,就作为新一代大学生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的相关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与资料分享班会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提升了国家安全的意识,更加深了同学们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都想为国家安全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图片5.png

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广告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21年4月14日开始,兰州大学各班级关于国家安全教育班会的组织陆续有序展开。在全民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仍不能松懈的形势下,兰州大学开展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使师生们更明确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国家公共卫生安全和生物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作为21世纪国家建设的排头兵我们应该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维护国家安全敬献自己的力量


图源 |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及石羚

文字 | 石羚

审核 | 牛妍 莫彬

[责任编辑:牛妍 莫彬]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兰州大学积极响应活动号召,鼓励兰州大学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