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将阅读与绘画结合,体验独特的诗情画意
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 高维岩2023-05-26
字号:AAA
书籍是文化传承的宝库,在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开展的读书行动中,艺术类专业的同学们各展身手,让读书的感悟寄情于书画之中。


书籍是文化传承的宝库,是智慧与创意的钥匙,更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中的精神力量具有多重层次的魅力,当我们将书中的“颜如玉”请到了同样广阔的画布之上,独特的“诗情画意”便在我们的笔下诞生。在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开展的“书香涵养精神 阅读启智人生”读书行动中,艺术类专业的同学们各展身手,将自己在书卷中所见的诸般景色描绘在了方寸画布上,让读书的感悟寄情于书画之中。

微信图片_20230517225937.jpg

学生阅读绘画作品

微信图片_20230517225945.jpg

学生绘画现场

为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汲取优秀文学作品中蕴含的精神力量,提升自我精神境界,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自4月起,通过多种方式扎实开展读书活动,在传统阅读形式的基础上,大胆创新,寻求突破,尝试将阅读与绘画进行高度结合,通过绘画的形式加强学生对书中所蕴含的精神力量的把握与吸收,从而提升艺术类学生的思想境界。

微信图片_20230517225951.jpg

学生读《山海经》后设计制作的明信片

微信图片_20230517225958.jpg

      在本次活动中,艺术学院学生阅读各类优秀书籍,从中汲取创作灵感,用手中的画笔将所思、所想、所悟融入到绘画作品之中,创作风格自由,创作形式多样,为我们呈现出了一幅幅优秀的画作“读后感”。

微信图片_20230517230004.jpg

学生绘画作品

微信图片_20230517230012.jpg

         学生王若水:“因为平时创作占用的时间较多,很难有时间静下心来读一本书,这次读书活动中辅导员杜欣悦老师提议让我们结合专业边读边画,用绘画的方式来阅读,没想到读书还能这样‘读’,这种‘绘阅读’的方式真的太适合我们啦!”

“读书冥想的时候,如同一场心灵的旅行,我们在阅读时感受到的世界,用笔墨表现出来,给大家更直观的感受,这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更能增强大家对文章内容的理解与把握。”学生武正阳说。

微信图片_20230517230618.jpg

          创作指导老师杜欣悦:“我们好多艺术生不善言辞,但都很浪漫有想法,并且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我们在开展读书活动的过程中,学生选择自己最喜欢的故事情节或文段绘制插画,他们用温暖柔和的色调和细腻的笔触,营造出书中的内容,带领大家重新发现文章中独有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230517230623.jpg

     阅读邂逅绘画

对于同学们来说

是快乐读书的耕耘与播种

是沉浸阅读的淋漓表达

他们把读书体验用笔墨描绘

凭借着丰富的想象力和

深厚的文学积累给阅读赋予活力

与大家一起享受阅读、邂逅艺术

浓浓书香乘着艺术的风帆飘溢在校园


[通讯员:冀夏雨]
[指导教师:高维岩]
[责任编辑:刘鹏]
书籍是文化传承的宝库,在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开展的读书行动中,艺术类专业的同学们各展身手,让读书的感悟寄情于书画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