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读书  |  读书频道投稿
创新自强小橘灯,朝暮读书真达人
武昌理工学院 陈飞飞2023-03-31
字号:AAA
陈飞飞是武昌理工学院智能建造学院工程造价1802班学生,曾任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校党委宣传部大通社特约记者、校舞龙社社长,更是一位读书达人,作为武昌理工学院书香校园建设的典型人物之一,阅读给予了陈飞飞同学大大的视野与见识。

 陈飞飞是武昌理工学院智能建造学院工程造价1802班学生,曾任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校党委宣传部大通社特约记者、校舞龙社社长,更是一位读书达人,作为武昌理工学院书香校园建设的典型人物之一,阅读给予了陈飞飞同学大大的视野与见识:

陈飞飞-图书馆照 (2).JPG


    2019年3月,在武昌理工学院图书馆就组织的“21天阅读挑战赛”活动中,还是大一新生的陈飞飞就已获得了一等奖的优秀成绩。



    2019年8月,在湖北省图工委和超星集团联合主办的“清凉一夏,悦享经典”— —湖北省高校阅读夏令营活动中,陈飞飞62天读了35本书,其中不少是《悲惨世界》、《兄弟》这样的大部头,而且,他白天还要在工地实习,看书和写专题读后感只能靠见缝插针。武昌理工学院工程造价专业大二学生陈飞飞以5635分钟的阅读时长、最丰富的分享心得方式,从参与湖北省高校阅读夏令营活动的76所学校的2500多名师生中脱颖而出,获得全省唯一一个“阅读达人”奖。陈飞飞不仅有着良好的读书习惯,也经常在学习通平台上分享他的阅读心得与感悟,在增长自己的同时,也带动同学们一起阅读!


    2020年寒假,他制定寒假一天阅读一本书计划,严格完成并撰写读书心得。

寒假阅读四部曲 (1).jpg

寒假阅读四部曲 (2).jpg

寒假阅读四部曲 (3).jpg

寒假阅读四部曲 (4).jpg

    2021年3月,在超星集团联合各高校图书馆所举办的“经典阅读 积分挑战赛”活动中,陈飞飞在4万余人中脱颖而出,每日坚持打卡使他的阅读积分高达4650,成为此次活动的最高积分,与数名参与者并列第一。

武汉教育电视台.jpg

    在陈飞飞自己坚持阅读打卡的同时,他还组织发起了梅南文学社承办的朝暮打卡读书活动,并手写完成了五十份书籍推荐清单,倡议大学生在寒假50天的时间里认真读书。在此期间,陈飞飞连续35天,坚持每天读书打卡,3月16日,获得了福布斯世界纪录阅读挑战亚太区组委会发起的“环球志愿”大中华区福布斯世界纪录·阅读挑战阅读挑战的福布斯世界纪录证书。


    除了视野与见识,阅读还给予了陈飞飞同学行不懈的动力与坚强的意志。自立自强,刻苦学习的他专业成绩名列前茅,多次获评国家励志奖学金。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拥有3项国家专利,各类创新创业、文艺体育、志愿服务等活动中获奖240余项,获评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2020年“中国电信奖学金”、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2020团中央“千校千项”活动青年基层观察员、2021年团中央“千校千项”活动个人事迹奖等荣誉。

湖北-民生E线.jpg

楚天都市报.png

搜狐新闻.png


    陈飞飞同学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助力疫情防控,参与并组织志愿服务活动60余项,服务时长超1700小时,先进事迹被中央电视台、央视新闻、人民网、中国周刊、中国青年报、光明日报等主流媒体专访报道300余篇。参与的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小橘灯”公益支教获评省级重点支持领域项目,在2021年湖北省创新成果拍卖会上以最高的8万成交额被企业拍下20%股权并登上人民日报;“两获奖学金为妹妹缴纳学费”和“大学生疫情期间在家自建健身房”事迹登上微博热搜(总阅读量超2000万次),展现了当代青年学生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刘鹏]
陈飞飞是武昌理工学院智能建造学院工程造价1802班学生,曾任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校党委宣传部大通社特约记者、校舞龙社社长,更是一位读书达人,作为武昌理工学院书香校园建设的典型人物之一,阅读给予了陈飞飞同学大大的视野与见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