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嘘!沉浸此刻,听听“大咖”怎么说
泰山科技学院团委融媒体工作室 建筑工程2022-04-25
字号:AAA
读书是一个与自我对话的过程 也是与智者对话的最佳途径
读书是一个与自我对话的过程
也是与智者对话的最佳途径
读书的“用”,不在眼前,不在当下,它是一种无形之用,是一种潜移默化,它能融进你的血液、精神、行动之中,悄悄地对你的生活、环境发生作用,会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你的人生轨迹。
为使同学们暂时远科技中的虚拟世界,感受最纯真朴实而又最有意义的书香,通过“沉浸式”阅读实现与大咖的零距离交流,在交流的过程中挖掘有价值的信息,培育自己的辩证思维,开阔自己的事业眼界。建筑工程学院、艺术传媒学院“远溯博索,笔下生花”沉浸式阅读会于3月7日顺利开展。

微信图片_20220317220744.jpg

在主持人宣读完活动主题及活动形式后,收起了大家的手机,同学们各自挑选了感兴趣的一本书认真阅读。阅读过程中同学们听着轻音乐,面对着手里的书逐字逐句的阅读,每个人都仿佛沉浸在其中,发散自己的思维,进入了书中的世界。有的同学好像已经与书中的世界融为一体,书中的每一句话都牵动着他们的喜怒哀乐,使他们沉溺其中。本次活动只设置了45分钟的读书时间,当主持人打断阅读,告诉大家时间到了后,有很多同学把“啊!这么快!”的想法写在了脸上。

微信图片_20220317220846.jpg

本次沉浸式阅读采用写一封推荐信的形式,以将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传递给更多的人。当他们合上书本时,闭上眼睛陷入了沉思,仿佛是在回味书中的那片世界。拿起笔来,笔底下好像有源源不断的泉水涌流出来,一气呵成。写出了一封通过自主思考并且不借助任何工具的“推荐信”。正如参加者闫秀娟说的那样:“在进入大学后我已经很久没有放下手机沉浸到一本书里的感觉了,但当我真正投入进去,我手中的笔就自然而然的跟随大脑文思泉涌了。

1.jpg

3.jpg

王天宇同学在推荐信中说:“通过这本书我知道了 成功没有捷径,只是比别人多坚持了一会儿 。 在这个美好的时代,每个人都可以通过奋斗和努力,成为想成为的那个自己。”张卓姝同学说道:“《张一鸣让字节跳动的创业哲学》阐述了张一鸣先生对待创业的态度和自己创业的经历,我从他身上学到了 只有敢想敢做,才能距离成功更进一步。

4.jpg

而后进行的分享,是对同学们真正沉浸阅读的最好证明。张雅琦同学在读了《这就是马云》后,跟大家分享到“我发现成功从来都不是一时的,马云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从来没有停止过去想。尽管我们都是普通人,但我们敢想敢做,也能把平凡的人生过得不再平凡!”指导老师朱文静就她所读的《零售的哲学》进行了分享,“书中的案例都在提醒我面对工作时要有即便失败也坦然接受的思想觉悟,无畏的做好一切力所能及的事情,倾尽所有的力量,万一摔倒,及时反省自身,然后再次出发,发起挑战!

5.jpg

6.jpg

7.jpg


大咖传记阅读,可能很多同学会想,我只是个普通人,书本上的那些大咖也只是这世间极少数人,和我有什么关系,我怎么会成为他们,我为什么要去读它。

我来给你答案
读《雷军传》学会雷军永无止境的创新;
读《任正非传》学会辩证思维思考问题;
读《向前一步》学会向前一步。
这一步,不仅是迈出去的那一步,更是面对困难时的胆识、勇气与毅力,这也就是我们和大咖之间所差的东西。

沉浸式阅读,与大咖对话,与自己对话。书本赋予你的不在眼前、不在当下,而是像甘霖雨露滋润万物之后,万物所呈现的那种清新、新鲜、水灵时的生机勃勃。

8.jpg

[通讯员:李钦研]
[指导教师:栾金]
[责任编辑:刘鹏]
读书是一个与自我对话的过程 也是与智者对话的最佳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