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无偿献血 | 青春献热血,志愿传温情
辽宁科技大学 王雨萍2024-03-15
字号:AAA
血液需求日益增长,无偿献血让一个个命悬一线的生命重获希望,让一个个濒临绝境的家庭重新起航。

献血传递温暖

IMG_0064.jpeg

IMG_0065.jpeg

IMG_0066.jpeg

IMG_0067.jpeg

IMG_0068.jpeg

IMG_0069.jpeg

IMG_0071.jpeg

IMG_0072.jpeg

献血活动现场。王占奥摄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更是延续生命的希望。血液需求日益增长,无偿献血让一个个命悬一线的生命重获希望,让一个个濒临绝境的家庭重新起航。每年3月是学习雷锋无私奉献精神的月份,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发展和壮大无偿献血公益事业。2024年3月9日,校“暖风”郭明义爱心团队在博雅广场如期举行大学生献血活动。

IMG_0073.jpeg

IMG_0074.jpeg

让血液把我们的心连接到一起。刘明摄

活动伊始,献血者们怀着一腔热血纷至沓来,志愿者们分工合作,一部分人员负责登记献血者信息,并且确保献血者的健康情况符合献血要求,一部分为输完血的同学分发食物和奖品。志愿者们积极配合,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献血者们深知,自己的一点点血液可能拯救一个或几个濒临死亡的生命。这种成就感和满足感,是任何回报都无法替代的!其中,矿加23级张博同学感触颇深,她表示特别开心能够帮助到别人,日后也会积极参加志愿公益活动。正所谓,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IMG_0075.jpeg

IMG_0076.jpeg

勇敢的伸出臂膀,托起生命的太阳。赵有成摄

本次活动,旨在于呼吁科大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响应无偿献血的倡议,跟着郭明义学雷锋,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世界带来更多的温暖和希望。同时,也让我们更加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学会珍惜和尊重生命。

IMG_0072.jpeg

爱心团队合影。王乔诗摄

热血传递,为爱续航。献血不仅是一份爱心,更是一种责任。让我们用可再生的血液,为生命续航,为爱传递。此次活动不仅献出了自己的爱心更是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跟随郭明义同志践行雷锋精神,为社会献出我们的爱心和温暖!

[通讯员:彭佳璇]
[指导教师:程璐扬]
[责任编辑:杨虹]
血液需求日益增长,无偿献血让一个个命悬一线的生命重获希望,让一个个濒临绝境的家庭重新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