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辽宁科技大学组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辽宁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处 孙太白2022-04-15
字号:AAA
4月14日,辽宁科技大学组织全体学生,与全国各高校千万师生一道,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4月14日,辽宁科技大学组织全体学生,与全国各高校千万师生一道,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活动当天,学校组织2万余名学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微博、B站等直播平台及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利用学生公寓生活区中的党团活动室、小会议室、寝室等场所,观看由北京大学保卫部部长赵冠英,腾讯守护者计划安全专家张文涛,2021年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山东大学辅导员薛冰,北京师范大学2019级本科生刘懿莹联合为全国师生讲授的《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校党委副书记孙晓华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积极主动学习了解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掌握应对风险的能力,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

课后,同学们通过撰写心得体会、小组座谈、研讨、参与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等形式,进一步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把握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观特点,增强使命担当。夏志远同学说: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应坚持国家总体安全观,不断提高自己的国家安全意识,一同维护国家安全。白歌同学说:通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课,我进一步了解了国家安全的定义,深刻体会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疫情防控形势下,我们更要将国家安全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国家安全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组织全国各高校开展了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包括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短视频线上接力活动、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微博#国家安全日#话题互动。辽科大积极响应,在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围绕主题、结合实际,在全体本科生中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日教育活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1.jpg

2.jpg

4.png

5.jpg


[通讯员:蔡瑞英]
[指导教师:朱殿冰]
[责任编辑:杨虹]
4月14日,辽宁科技大学组织全体学生,与全国各高校千万师生一道,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