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辽科大组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朱殿冰2021-04-14
字号:AAA
4月14日,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辽科大组织全体学生,与全国各高校千万师生一道,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4月14日,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辽宁科技大学组织全体学生与全国各高校千万师生一道,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22.jpg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组织全国各高校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是本次宣传教育日系列活动之一。

1.jpg

活动当天,辽宁科技大学各个学院围绕主题、结合实际,组织学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快手、B站、微博、抖音等直播平台,利用多媒体教室、党团活动室、寝室等场所观看以“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5000余人线上听课。在42分钟的公开课中,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国家安全与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汪明,2020年“最美高校辅导员”、哈尔滨工程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铁,2020年“最美大学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学院2018级本科生余汉明共同讲授《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实际行动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

3.jpg

学习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国家安全影响到每个人的生活和未来发展,每个人也要担负起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的责任。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牢固树立国家利益至上的观念,保持清醒头脑,长存忧患意识,坚持系统思维,把自己所学专业和国家安全结合起来,在实际行动中维护国家安全。

[责任编辑:朱殿冰]
4月14日,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辽科大组织全体学生,与全国各高校千万师生一道,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