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听说这些书大部分人都没读过……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 许灿2022-03-07
字号:AAA
书籍蜿蜒伸入我们的心灵,诗人的诗句在我们的血流里舒缓地滑行。它也能在我们感到疲惫的时候,短暂的安抚我们的灵魂

打开你的脑洞

《设计诗》

1.jpg

2.jpg


朱赢椿老师的高级文字游戏,不仅在于文字间的韵味,还突破了传统书籍排版的界限。

把排版作为讲故事的一部分 ,呈现出画面上的诗意感觉。力图在设计的克制和约束管道中实现创意,用廉价的纸,单纯的字,得以最大限度的展现生活中的会心一笑。非常有意思的一本书呀!


《玩坏这本书》

3.jpg

4.jpg


这本书就是让你玩玩玩!你想怎么玩就怎么玩,想不出怎么玩书会告诉你怎么玩,简直就是无聊时的最好陪伴。充分发挥你的创造力和想象力,还能释放你的压力!


太阳出来啦

《我想要两颗西柚》

5.jpg

6.jpg


“是一本书,也是一份告白礼物

结局到来之前,一切都值得等待

值得去送给你想要见到的那个人。”

一本关于亲情、友情、爱情的互联网式诠释与表达的书。是对最纯粹的爱情的思考,作者用44篇日记和44首小诗,记录下了这段恋情从相遇、热恋、患得患失、到最后分开的过程。


《等一朵花开》

7.jpg

8.jpg


有趣才有诗意,眼界就是远方,唯有如此,我们的生活才可以不苟且下去。”

是一本奇奇怪怪加一点可可爱爱,有趣又治愈的书,里面藏着些浅显的道理,却发人深省的文字。作者用细腻的文笔温柔的图片,把诗和远方勾勒出来。这本书非常的言简意赅,插图和文字的搭配超级治愈。


一起来哭哭

《 我想做一个能在你的葬礼上描述你一生的人》

9.jpg

10.jpg


“我想做一个能在你的葬礼上,描述你一生的人,好让我这个唯物主义者,因为你,还希望有来生。”

这是一篇非常真挚又淳朴的散文集,字里行间裹挟着满满的深情和思念。季羡林、朱自清,沈从文,萧红..他们用最简单的句子倾诉最浓烈的感情,逐字读来潸然泪下。


《我离开之后》

11.jpg

12.jpg


“如果有一天,妈妈永远地离开了我……

没有妈妈的陪伴,谁来提醒我收拾屋子?

谁能煮出那熟悉的味道安抚我的胃?”

这是一个母亲给女儿的人生指南,以及那些来不及说的爱与牵挂。母亲苏西温暖而感人肺腑的文字配上女儿哈莉幽默而情感真挚的绘画,让人感动得泪眼汪汪又哈哈大笑,深刻地体会到爱与失去,更加珍惜与爱的人相处的每个瞬间


《人间告白》

13.jpg

14.jpg


“岁月辽阔,因为有你,人间值得。这一出人间告白,不是绝响,是永念,自有无尽的回声。”



金鱼酱和丈夫小忽,从校服到婚纱,从一见钟情到相伴相守,还有了一个可爱的孩子,花生。可就在生活最美满欢足的时候,小忽被查出癌症晚期,被命运审判只剩下3个月的时间……

小忽忍住病痛折磨的样子,金鱼酱掩饰悲痛情绪的样子,他们艰难地为彼此留下温暖回忆的样子...让人心疼又动容!


不管世界如何变化,书是永远不会变的。读书也是一样。从书中得到的将会受益一生

我们可像呼吸空气中的氧一样吸收书中的营养。书就像一艘船, 带领着我们从狭隘的地方, 驶向生活的无限广阔的海洋

书籍蜿蜒伸入我们的心灵,诗人的诗句在我们的血流里舒缓地滑行。它也能在我们感到疲惫的时候,把我们带入另一个空间,短暂的安抚我们的灵魂



[通讯员:彭佳慧]
[指导教师:戴薇 任海巍 刘佳]
[责任编辑:刘鹏]
书籍蜿蜒伸入我们的心灵,诗人的诗句在我们的血流里舒缓地滑行。它也能在我们感到疲惫的时候,短暂的安抚我们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