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该工程领域全球每年评选知名技术专家不超过5名!东大人入选!
东北大学 刘宇豪 迟美琪 杨明 王紫烟2024-03-21
字号:AAA
深耕行业前端科技,推动创新领域不断发展。东大教师不忘初心,不断攀登教学与科研之巅。

近日,Elsevier爱思唯尔出版集团

及RINENG工程前沿期刊联合公布了

RINENG Distinguished Scientist (DS) Award杰出科学家奖

和RINENG Young Investigator (YI) Award

优秀青年科学家奖评审结果

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王睿

获评爱思唯尔RINENG优秀青年科学家奖


王睿个人照片

王睿,副教授,IEEE Senior Member,中国制冷学会储能技术与综合能源系统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获评“辽宁省向上向善好青年”,长期从事电力系统稳定运行评估与控制,电动汽车动力电源变换器装置研发,基于人工智能的数据挖掘与模型生成。任教信息学院三年来,以第一/通信作者发表IEEE Transactions系列顶刊论文19篇,ESI高被引论文7篇。第一作者获得IEEE TEC、IEEE TCE、IEEE ICEI、全球能源互联网等最佳论文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16项横/纵项课题,获得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以第二完成人获得中国仿真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和中国自动化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2023年指导本科生/研究生获得全国大学生科技竞赛国家级一等奖6项,指导本科生保研率超75%,教学理念入选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教学成果激励计划二类成果,教材入选“十四五”时期国家重点图书专项计划。

东北大学校标

据悉,本奖项由Elsevier爱思唯尔出版集团及RINENG工程前沿期刊联合主办,每年在全球范围内选拔不超过5名工程领域的知名技术专家授予RINENG Distinguished Scientist (DS) Award 杰出科学家奖和RINENG Young Investigator (YI) Award优秀青年科学家奖。本奖项设立旨在激励积极从事工程技术及相关领域研究的杰出青年学者,聚焦领域内优秀人才的成长,推动高水平创新后备力量的发展,更好地促进学术交流及成果转化。

深耕行业前端科技

推动创新领域不断发展

东大教师不忘初心

不断攀登教学与科研之巅

来源 | 信息学院

编辑 | 王紫烟

责编 | 刘宇豪 迟美琪 杨明

图源 | 东北大学


[通讯员:张天爱 尚嘉怡 ]
[指导教师:赵春时 ]
[责任编辑:杨虹]
深耕行业前端科技,推动创新领域不断发展。东大教师不忘初心,不断攀登教学与科研之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