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头部

孙晓丹:主题教育的各种打开方式

2023-04-24
【导读】孙晓丹,2022年“最美高校辅导员”,第十一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曾获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总决赛一等奖、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第十四届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工作者等荣誉。2019年3月,作为北京市辅导员代表参加由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从2016年开始,她带领师生开展“中国精神寻访”系列社会实践活动,制作完成了网络版中国精神地图,形成了300余万字调研报告,参编形成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集1部。相关活动得到《人民日报》、人民网、北京电视台等主流媒体报道。指导学生获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首都高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佳理论社团等荣誉。她创办网络微视频栏目《青声系语》,积极创新思政育人方式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她带领的600名学生中,先后有200多人进入各高校及中小学的思政岗位工作,40多人扎根乡镇基层一线,20多人赴西藏响应西部特招计划,10多人参军入伍、报效祖国。播种理想,立德树人。一起来听孙晓丹老师分享创新主题教育形式的工作经验吧!
收藏 投诉
孙晓丹,2022年“最美高校辅导员”,第十一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曾获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总决赛一等奖、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第十四届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工作者等荣誉。2019年3月,作为北京市辅导员代表参加由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从2016年开始,她带领师生开展“中国精神寻访”系列社会实践活动,制作完成了网络版中国精神地图,形成了300余万字调研报告,参编形成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集1部。相关活动得到《人民日报》、人民网、北京电视台等主流媒体报道。指导学生获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首都高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佳理论社团等荣誉。她创办网络微视频栏目《青声系语》,积极创新思政育人方式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她带领的600名学生中,先后有200多人进入各高校及中小学的思政岗位工作,40多人扎根乡镇基层一线,20多人赴西藏响应西部特招计划,10多人参军入伍、报效祖国。播种理想,立德树人。一起来听孙晓丹老师分享创新主题教育形式的工作经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