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头部

徐冶琼:辅导员如何做好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

作者:许孟楠 2021-05-17
【导读】长期扎根辅导员工作一线,做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引领思想,与信仰对话:参加教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双巡”活动,把看似宏大的主题化为学生身边事、身边理;将党史与校史相结合,带领学生探寻校园革命旧址、翻阅历史文献、走访老教授、老党员,编写的《珞珈风云》被作为新生入学教育读本在全校推广。注重方法,与师生同行:参与中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发展报告调研,挖掘现象背后的规律;连续举办七届“历史文化节”,组织学生讲述家国故事、让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校园;开展研究生谈心谈话“温馨行动季”,动员全院研究生导师、专兼职辅导员一起与955名研究生逐一谈心谈话。以身作则,与时代共进:以点滴实际行动影响学生,所带学生有的扎根脱贫攻坚一线、有的在创业大赛斩获金奖,还有十余名学生也加入了辅导员队伍,把青春奋斗融入时代主题。
收藏 投诉
长期扎根辅导员工作一线,做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引领思想,与信仰对话:参加教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双巡”活动,把看似宏大的主题化为学生身边事、身边理;将党史与校史相结合,带领学生探寻校园革命旧址、翻阅历史文献、走访老教授、老党员,编写的《珞珈风云》被作为新生入学教育读本在全校推广。注重方法,与师生同行:参与中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发展报告调研,挖掘现象背后的规律;连续举办七届“历史文化节”,组织学生讲述家国故事、让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校园;开展研究生谈心谈话“温馨行动季”,动员全院研究生导师、专兼职辅导员一起与955名研究生逐一谈心谈话。以身作则,与时代共进:以点滴实际行动影响学生,所带学生有的扎根脱贫攻坚一线、有的在创业大赛斩获金奖,还有十余名学生也加入了辅导员队伍,把青春奋斗融入时代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