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头部

战“疫”有我 “青”尽全力

来源: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海小洋' 作者:林约翰 2022-04-06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疫情当前,我校团委再次高举“战疫青年突击队”旗帜,统筹发挥我校团员青年在抗击疫情中的青春力量。

01 战“疫”有我,闻令而动

     大战大考铸精魂。党员先锋岗吹响冲锋号,“战疫”青年突击队同步发布招募令。广大海院青年团员闻令而动、响应号召。不到一个小时,第一个报名微信群已经满员,500个名额全被秒光,二群不停跳出入群申请。

     截止目前,我校共组建7支“战疫”青年突击队,志愿者们来自全校各个二级学院,总人数超600人。不少同学看到现场执勤的队员,主动要求入队。

     安排值班表时,“战疫”青年突击队总协调陈嘉辉同学却犯了难,原本根据志愿者自愿报名执勤时间的排班表被带岗队长们拒绝了。队长苏志涵说:“普通志愿者缺乏经验,重点岗位直接安排学生干部。我们必须冲锋在前。”

     队长们的责任担当,让我很感动,面对疫情,每个志愿者都想多尽一份自己的力量,保护同学,守护海院,保卫厦门。”陈嘉辉感叹道。

02 秩序维持 拉紧校园“安全线”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校师生不聚集,进出公共场合佩戴好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至关重要。青年突击队主动请缨,迅速集结,秩序维持志愿小分队以2小时为单位分成5个班次,轮流在宿舍楼下、公寓门口、超市入口、食堂窗口、南门岗设点维序,加强督导。

     刚开始个别同学防疫意识不到位,对严苛的防疫规定有一些抵触情绪,商贸学院“战疫”青年突击队负责人鼓励队员大胆工作,注意方法。“督导不是目的,让每个同学积极防疫才是。”各个岗点都配备了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为同学提供贴心服务。 经过连续几天的督导,同学的防控意识增强,配合度明显提高。越来越多的同学主动加入到督导队伍中来,为校园维序贡献力量。

03 后勤保障 居家不隔爱

7586632.jpg

     “2608宿舍需要一包1L矿泉水,一箱纯牛奶,2袋全麦面包,请放到宿舍门口,比心。”

     “9213宿舍需要帮忙取一下快递,请放到宿舍门口,感谢。”

     “2602宿舍需要一瓶消毒酒精,请放到宿舍门口,感谢,比心。”

        ·····

       商贸学院“战疫”青年突击队跑腿小分队负责人,正在将这些业务一一与志愿者对接,她说:“跑腿服务群内业务繁忙,高峰时期平均一个小时接50单。” 志愿者笑着说为需要帮助的宿舍跑腿是服务同学,也是锻炼身体,是最有意义的劳动教育。

       为让同学安心居家健康观察,青年突击队不仅为大家配备了为跑腿小分队,还配备了垃圾清倒小分队、送餐小分队,精细化的服务管理全方位做好同学们的后勤保障。许多团支部团干主动加入后勤服务小分队。

       考虑到居家健康监测的同学长时间在宿舍,青年突击队还专门开通“青春号角”心理疏导热线,“云赏校园”微信推文栏目,宿舍订制健身教程等暖心服务。

04 助力 “核检” 筑牢疫情“防控线”

7586635.jpg

    “请大家戴好口罩,提前打开登记码,间隔一米,有序排队核检!”

     为助力完成全校核酸检测任务,进一步筑牢疫情防线,“战疫”青年突击队专门成立“核检”小分队。“在工作过程中我们非常注重防护,我们穿着专业的服装,佩戴护目镜、医用口罩,进行专门的岗前培训。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敢为人先,要担得起责任。跟队友们站在一起,我心里充满了安全感!”来自机电学院的“战疫”青年突击队志愿者胡子星说道。

05 先锋模范 学生会是同学的贴心人

7586637.jpg

     甘当志愿先锋,学生会的同学们冲锋在前,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八点,不离岗,不退后。“为了确保每一个志愿服务岗的工作都安全有序地进行,许多学生会的伙伴们都很难在饭点按时吃上饭。” 雷文豪说:“只要能做好疫情防护工作,保护好同学们,这一切都是值得的。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会一直冲锋在前!”

     有同学留言:“居家健康监测的这些天,很感谢志愿者。每每想到有这么多同龄人在帮助自己,心里总是感到很温暖。”

     宿舍区高高飘扬的先锋旗帜,每天的广播反复播送着防疫知识,校园里处处出现默默奉献着的红马甲。疫情防控一线,海院团团一直和你在一起。

     点点红色,终成星海。每一个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都是坚实可靠的战斗堡垒;一个个奋勇当先的志愿者,就是无数冲锋陷阵的战士。海院的“战疫”青年突击队员们用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展现了当代青年的担当和奉献,谱写了动人的青春之歌。



        


收藏 投诉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疫情当前,我校团委再次高举“战疫青年突击队”旗帜,统筹发挥我校团员青年在抗击疫情中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