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头部

最美“迷彩绿”!用忠诚与担当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来源:学在建大 作者:王猛 2022-04-06

3月以来,山东多地陆续出现新冠疫情。疫情当前,责任在肩。关键时刻,山东建筑大学预备役大学生自律委员会主动请战、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坚决守牢校园疫情防线。                              

图片


   


图片    

铮铮誓言,请战守护

图片        

图片



图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肆虐之际,山东建筑大学预备役大学生自律委员会迅速成立战疫小组,在请战书上按下鲜红的手印,坚决服从学校调度指挥,全力协助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面对疫情,他们有“疫”战到底的自信,用一抹让人心安的“迷彩绿”,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展现出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      
图片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

图片        

图片

3月12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校组织在校师生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现场亟需志愿服务支援。战疫小组成员闻令而动,20分钟完成集结和任务分工,迅速投入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工作之中。从早上7点半到凌晨1点,成员们冒着绵绵春雨,运输物资、搭建帐篷、引导师生排队、协助登记预约、提醒间隔距离……与医护人员一同坚守在核酸检测最前线,为核酸检测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实保障。



图片      
图片    

勇上一线,“站”疫有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面对疫情严峻形势,学校严把“入口”关,师生员工出入校门均需出示“两码一证明”。为积极响应学校防疫政策,战疫小组主动请缨,配合校门保安及志愿服务教职工在校门口开展站岗执勤任务。他们一身戎装,精神抖擞,牢记出入校流程,仔细甄别出入校人员信息,不松放、不漏放,展现了预备役大学生自律委员会的优良作风。

黑夜过后,是黎明的曙光;春暖之时,是花开的芬芳。我们坚信,一切疾病与困难都将成为岁月的尘埃。愿疫情早日消散,江河无恙、国泰民安。



图片    
图片    

图片

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疫情,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                                                           

——刘文涛


         
图片        
图片      

图片

作为预备役大学生自律委员会的一员,很荣幸能参加学校疫情防控执勤任务。“侠之大者,为国为民”,身为一名退伍军人,在需要我们的时刻,能站出来、顶得上,这是我们的义务和使命。能参与学校抗疫工作,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为学校分担压力,我感到无上光荣。

                                 

         —— 杨凯


         
图片        
图片      

     

图片

疫情当头,我们要有“疫”战到底的信心,同心抗疫,共克时艰,黑夜过后,会是黎明,疫情终将远去,春暖总会花开。                                                                           

—— 王如银

图片        



收藏 投诉
3月份,山东多地陆续出现新冠疫情。疫情当前,责任在肩,山东建筑大学预备役大学生自律委员会以实际行动坚决守牢校园疫情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