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头部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写给我的学生

来源:未发表 作者: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韩建静 陆斌 2022-04-06

亲爱的同学们,我的辅导员工作充实、丰富、多彩,你们的好,你们的坏,都是构成我工作生活长河中的美丽浪花。

在学校里,你们是我的重心,真心话,其他的都可以放在次要的位置,你们的微笑让我沾沾自喜,你们的忧愁让我闷闷不乐,所以,我一直在思考:如何让你们经常将微笑挂在嘴角,宛如弯弯的月亮那样使人内心明亮与温暖。你们的满意是衡量我工作价值的尺度。

你们进入大学校园就开始规划自己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加入社团培养自己的兴趣,加入团学组织提升自己的能力,制定专接本的目标,继续深造,你们有理想,有抱负,懂得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看到你们奋斗的身影,自信的笑容,我为你们欣慰。

课堂时,看到你们在讲堂上激扬地讲述自己的观点,看到你们下课了还在向老师请教问题,看到你们密密麻麻的课堂笔记本,你们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懂得要把知识的底子打牢,懂得积蓄能量,看到你们忙碌的身影,听到你们抑扬顿挫的声音,我为你们自豪。

看到你们响应祖国召唤参军入伍,看到你们穿上军装的帅气,主动奔赴沙场,到更需要的地方去保家卫国,你们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我为你们骄傲。

那天值班看到你们的另一面——吸烟、熬夜,我看在眼里,痛在心里。烟气侵蚀着你的咽喉,伤害着你的肺,正长身体的时候,需要营养时期的,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在透支你们可贵的青春,你们这样让我心痛。年轻人不要总熬夜!

在该学习的人生阶段,“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同学们,学业事业有成,在于勤思结合,安逸和放纵,会我心痛。

追求学业的过程,确实是艰辛与孤独的,但不可否认,这是成就人生的捷径啊: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同学们,“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同学们,你们是我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你们的好与坏是我日夜关心的事情,一句话,你们若安好,便是晴天。

最后,用孟子的话,做结尾,与君共勉:“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也,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期待你们天天开心,学有所长的辅导员。

 


收藏 投诉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是工作的重心,和你们说说我的心里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