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郑州大学校园行活动总结
郑州大学校网通 郑州大学2021-12-12
字号:AAA
郑州大学校园行活动,组织了问卷采访,带“小中兄妹”逛校园,答题抽奖等活动,来增进同学们对中国大学生在线的理解。

一、活动目的

1、通过一系列内容上丰富多彩、形式上各具特色的活动增进同学们对中国大学生在线的理解,了解中国大学生在线的功能,从中国大学生在线获取知识,寻求帮助。

2、结合本校特色对中国大学生在线进行宣传,提升中国大学生在线的知名度。让同学们意识到中国大学生在线与每所高校息息相关,与每位同学息息相关。

3、通过本次活动,以问卷的形式,通过广泛发布问卷来获取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同学对中国大学生在线的了解程度,分析背后的原因,以便更加针对性的进行介绍宣传。


二、活动内容

1、设计问卷,分发问卷,通过线上线下问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问卷调查。通过对问卷的分析获取同学们对中国大学生在线的了解程度以及改进建议。结果表明,大多数同学对中国大学生在线有一定的了解但并不清楚其具体功能,浏览网站的平均时间也多数在每天十分钟以下,同时希望校园号能够增加趣味性。我们针对同学们有困惑的地方着重进行解释,并现场向他们演示介绍中国大学生网站的不同板块及其各自特点。


微信图片_20211208181710.jpg


微信图片_20211208181726.jpg


微信图片_20211208181736.jpg


2、“小中兄妹”逛郑大。以第一人称的视角,打卡郑州大学地标建筑,如钟楼、北核心教学区,志愿服务亭,眉湖小屋等。将郑州大学和中国大学生网站紧密结合起来,为同学们在观看的过程中增加了趣味性与熟悉程度,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


微信图片_20211208183015.jpg


微信图片_20211208183024.jpg


微信图片_20211208183044.jpg


微信图片_20211208183102.jpg


微信图片_20211208181858.jpg


微信图片_20211208182811.jpg


微信图片_20211208182825.jpg


3、组织答题抽奖活动。参与作答“你对中国大学生网了解有多少”的答题,以赛促学,吸引参与同学,扩大活动效果。由于天气寒冷,中国大学生在线的周边T恤仅用作展示与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208181820.jpg


微信图片_20211208181834.jpg


微信图片_20211208181749.jpg


微信图片_20211208181754.jpg


4、校园行活动结束后,媒体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召开了线上反思研讨会,对本次校园行活动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分析与反思,制定了短期规划及长期目标。


微信图片_20211208182748.jpg


三、活动反思

1、通过本次活动,我们更加了解同学们对于中国大学生在线的看法,这使得我们未来对于中国大学生网的工作更具针对性,线上线下问卷的反馈也要求校园号要更加注重增加热门活动与学校专题栏目的内容设置,,给全国学生一个能交流自己院校的平台。

2、本次活动过后,更多的同学了解了中国大学生在线网,开始使用中国大学生在线网,校园中国大学生在线用户数量增多,平均浏览网站时间也由平均每天十分钟以下增加到十分钟至三十分钟,用户黏度增强。

3、但本次活动由于疫情影响,线下活动受限,多数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活动形式略显单一,参与人数有限,覆盖面较小,说明仍需增强对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的宣传力度。

4、受时间因素的影响,并未对参与活动的同学后期使用中国大学生在线进行回访调查,长期产生效果缺乏了解,对本次校园校园行活动的成果与影响力把握不足。

[通讯员:蒋萍]
[指导教师:马一茗]
[责任编辑:刘宇宏]
郑州大学校园行活动,组织了问卷采访,带“小中兄妹”逛校园,答题抽奖等活动,来增进同学们对中国大学生在线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