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树人大学党委书记化身讲解员,开启有温度的党史教育大课堂
浙江树人大学图书馆 徐丽红2021-05-06
字号:AAA
浙江树人大学图书馆举办的“红船印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书展正式开幕,校党委书记讲述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课。

九十四年前的今天,李大钊同志在北京被反动军阀杀害,牺牲时年仅38岁,今天就是他的牺牲纪念日。在这样一个日子,这样一个地点,浙江树人大学图书馆“五四记忆,红船印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书展上,校党委书记章清同志当起了“讲解员”,为到现场的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的领导嘉宾们还有读者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课。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全校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浙江树人大学图书馆立足自身资源优势,通过纸质与电子交互,线上线下衔接,传承与创新融合,历史与现实映照的方式,精心打造了“红船印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书展,希望它能够为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寻找红色印记提供阵地,有力推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图书馆和党史学习教育存在天然的基因交互,章书记特别提到,4月28日这个日子很特别,这一天是共产党先驱李大钊同志罹难的纪念日,选择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举办红色书展对党史学习教育、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具有一番特殊的意义。

一丛丛图书里,闪耀着一百年共产党砥砺峥嵘的开拓之光;一幅幅照片中,铭刻着百年奋斗中的经典瞬间;一件件旧物中,烙印着过往筚路蓝缕的奋斗征程。章清书记和王军副书记为书展揭幕后,大家终于可以一窥书展全貌。

现场同学们的热情远超想象,有的跟随党史讲解老师的脚步聆听那些不为人知的奋斗故事,有的认真打卡书展与更多的人分享,甚至有两位女生在《国史通鉴》的展台前一驻足就是一个多小时!有同学说,“书展上这些权威的评述、真实的历史影像和精美珍贵的文物图鉴,对我们是鞭策也是激励,希望我们能够发挥青年力量,让我们的时代更美好。”

少年强则国强,在读史中明理、增信,章书记勉励大家说,“图书馆是所有知识、所有力量最为汇聚、最为聚集的地方,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读书,读好书、读红书、读有意义的书让我们的思想更为深邃,让我们的精神更为振奋,让我们的使命和责任的意识更加强烈。”

据悉,浙江树人大学图书馆的“红船印记”书展后期还将陆续增添更多的红色书籍丰富它的阵容,提供更多样化的红色教育方式满足读者们的需求。以这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课为起点,在书香中学习百年党史,培养赤诚的爱国主义情怀,接受红色文化的教育熏陶,愿我辈青年,都能成为时代之光!


[通讯员:陈嘉琦]
[指导教师:曾晓江]
[责任编辑:刘鹏]
浙江树人大学图书馆举办的“红船印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书展正式开幕,校党委书记讲述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