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徐生院开展一线清单式监督,确保防控工作有人有备有序
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芦超男2021-08-24
字号:AAA
检查组深入重点场所、重点部门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先后检查东校门出入口防控情况、重点部位消杀情况.



开展一线清单式监督

_

确保防控工作有人有备有序


为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校纪委根据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提醒函》的要求和校疫情防控专班《暑期疫情防控工作现场检查表》的检查清单,结合学校实际拟定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监督检查的通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校纪委成立纪委委员、纪检委员、专职纪检人员组成的五个检查组。由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谭红玲,纪委副书记杨晓征分别带队,于8月9日-19日,以“四不两直”的方式,通过现场核查、电话网络访查、联防协查,开展一线清单式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真正落细落实落到位。

暑期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表


督导检查组安排


同时,为进一步压紧压实防疫防控工作两个责任,校党委,校纪委开展联防协查。8月19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谢建林带队,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安雷,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谭红玲陪同,校疫情防控各工作组组长参加,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并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检查组深入重点场所、重点部门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先后检查东校门出入口防控情况、重点部位消杀情况、施工现场、物资仓库、集中隔离观察点、后勤服务处施工人员防疫措施及餐食问题、垃圾处置情况等。

东校门


食堂


施工现场


物资仓库


集中隔离观察点


对接防控各工作组(综合协调组、安全保卫组、医疗防治与应急处置组、后勤保障组、教师工作组、学生工作组、教学工作组、宣传组)详细了解防疫措施制定执行情况;对照监督检查14条标准,开展清单查办、现场督办、建议交办,立行立改。

向学生工作组详细了解防疫措施制定执行情况


谭红玲强调,一要强化第一防线,提高服务意识。严把校园入口关,防疫要求要提醒到位,严格落实“戴口罩、查两码、测体温”措施;要深入了解未接种人员和第二针剂未接种人群情况,宣传疫苗接种知识,及时提醒少数未接种师生尽快就近安全接种,尤其注意悉心引导新生应接尽接。二要强化底线思维,提高应急能力。做坏的打算做最好的准备,突出重点环节,主动接受属地疾控部门专业指导,严格规范隔离区功能使用,完善应急预案,提前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开学前组织应急演练,确保一拉就响,确保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协作水平。坚持以“防外输、防内扩、防外散”为基本原则,加强部门无缝衔接,做到人防、物防、地防规范到位、联动机制保障有力、工作运行有序;要高标准落实防范措施,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阵地,确保常态防控系统科学,确保应急防控有人有备有序,确保校园师生生命安全健康。



[通讯员:王政]
[指导教师:芦超男]
[责任编辑:苏兰]
检查组深入重点场所、重点部门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先后检查东校门出入口防控情况、重点部位消杀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