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丰富宿舍生活,绽放抗疫青春——地环学院组织开展宿舍文化建设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2021-11-10
字号:AAA
为充分发挥宿舍文化建设在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促进学生专业学习、营造团结和睦氛围的作用,地环学院开展宿舍文化建设系列活动。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疫情袭来,宿舍成为同学们学习生活、朝夕相处的温暖港湾。为充分发挥宿舍文化建设在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促进学生专业学习、营造团结和睦氛围等方面的重要作用,1022日至117日,学校以宿舍为宣传教育阵地,陆续组织开展了以“五个一”为内容的学生宿舍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即鼓励和动员每间学生宿舍提交一篇抗疫专题征文、聆听一场线上学术报告、参加一次线上才艺表演、开展一项特色体育活动,评选一批“五好”文明宿舍,以此坚定学生抗疫必胜信心,丰富学生宿舍文化生活,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并取得了预期良好效果。

1023日,地环学院团委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习防疫阻击战中涌现的先进事迹,弘扬主旋律,彰显正能量,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感情,提振广大团员青年抗击疫情的信心,举办“抗击疫情,青春同行”主题征文活动,我校学子踊跃参加,目前收到各类稿件200余篇,包含散文、诗歌、小说等多种文体,字里行间表达了学子们抗疫必胜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学校将组织教师及学生代表对上报的参赛作品进行评比。


图片2.png


抗疫专题征文图


2020级地理科学2班学生杨思诺在征文《疫情如寒冬,青春似朝阳》中引用革命前辈李大钊青年时代写下的名句“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惟知跃进,惟知雄飞,惟知其本身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锐敏之直觉,活泼之生命,以创造环境,征服历史。”她认为青年人应当站在历史洪流之头,在国家危难之际挺身而出,为抗疫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片3.png


抗疫专题征文图


116日,为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同步推进的安排部署,高水平高质量开展专业线上交流学习活动,学校诚挚邀请南京师范大学教授汤国安教授作题为《基于辨证科学哲学视角的地理学研究与学习》,有序组织我校500余名学子参与此次线上报告会。汤教授在报告会上论证了地理学与哲学相互联系、相互促进的关系,建议同学们对于科学研究与专业学习,要嵌入科学哲学思维的训练,以提升做科研的视角和水平,也要学习正确的哲学思想的方法论。报告会结束后,我校学子与汤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对汤教授的耐心解惑深表感谢。汤教授称赞同学们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对大家寄予厚望。


图片5.png


线上报告图


“因为疫情我们无法在现场聆听汤教授的报告,但是学院为我们提供了这次宝贵的线上讲座参与机会,作为地理科学专业的大三学生,我正在学习专业课的重要阶段,这次讲座让我受益匪浅,开拓了我对专业课学习的新认知。”2019级地理科学2班李瑞源说。


图片6.png


线上体育运动图


“我平时经常去健身房健身,学校封闭管理以后,我经常拉着舍友在宿舍锻炼。健身也算是一项运动,长时间的健身会让我们的身体素质得到提升,还能增加免疫力,减少患病的可能性,是一种很好的锻炼形式。”2021级地理科学1班杨东飞说。


[通讯员:杨娟]
[指导教师:丁岩]
[责任编辑:刘宇宏]
为充分发挥宿舍文化建设在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促进学生专业学习、营造团结和睦氛围的作用,地环学院开展宿舍文化建设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