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潍鸢之声 | 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王凯玥2021-01-18
字号:AAA
大学生的期末考,只要努力过,我们终会到达彼岸。大学生活依旧忙碌,我们仍要积极生活,去成为期待的那个自己。

 

伴随着2020年的结束,新一年的开始,期末考试如约而至,我们也经历了紧张的期末复习,迎来了令人期待已久的寒假假期。期末复习期间图书馆的灯为我们而亮,自习室的灯也因我们而变得更长。因为我们相信:只有意志坚定的人才能到达彼岸。

图片1.jpg

           

在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中有这样一句台词:上天就是不喜欢我,他只要看到我过得舒坦些,就把我的生活调成困难模式。电影虽是这么说,我们在生活中却不总是这样的,有时我们也会事事顺心如意,而且我们也相信,跑步很累,数学很难,听课很困,作业很多,但熬过这些日子就是前程似锦。

图片2.png

             

考试周我们经历了暴风雪,大片雪花如鹅毛般夹杂着大风簌簌地飘落,不一会儿地面就白了。雪花不断的堆积,房屋上地面上无一不是白色的。厚厚的雪,对南方的同学来说,想必是期末考试周最大的惊喜吧!同学们在门前堆起一个个的雪人,可爱极了。下雪过后的地面如镜子一般光滑明亮,我们互相搀扶着去学校考试。寒冷的冬天,因同学们一路上的欢声笑语不再单调。此外,同学们期末考试的压力也在路上得到了释放。

图片4.png

 AUT  UMN 

天气寒冷,也抵不过同学们对冬天的热情。考试结束后,几个舍友聚在小火锅前,吃上一顿热乎乎的火锅,考试前的焦虑全都烟消云散。无论考的如何,我们都要迎来期待已久的寒假生活。可以去见思念已久的家人朋友,做自己想做的事。要记得,世界空阔,你我微小,谁也没比谁活得容易,都是在暗夜里寻光,在荆棘中生长,不必用悲观环望所有的路,不必用冷漠包裏滚烫的心,这世间总有人爱你在无声之处,在遗忘之时。我们要对生活满怀期望,积极向上,热情生活。那么,蓝天白云,定会如期而至。

有人说过:“暗夜中寻光,荆棘中生长,时光的平仄里,有你梨涡浅笑,便觉温暖安然。”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要认识到自己的职责所在,勇于担当时代大任。我们大一学生是经历了新冠疫情,才到了潍院。遇见的都是天意,拥有的是幸运,愿今年所有的遗憾都是来年惊喜的铺垫。

  半山腰很挤,我们要去山顶看看。无论期末考试成绩如何,我们都要继续好好努力,为了成为那个被寄予厚望的自己。

送你一朵小红花,奖励积极生活的自己。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宋巧 ]
大学生的期末考,只要努力过,我们终会到达彼岸。大学生活依旧忙碌,我们仍要积极生活,去成为期待的那个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