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武昌理工学院学霸宿舍:4人获奖金超6万 累计获奖状证书300余本
武昌理工学院 陈宇飞2021-10-09
字号:AAA
9月29日下午,武昌理工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对2020-2021学年度优秀个人予以表彰,该校西四606寝室共获得了32000元奖学金

9月29日下午,武昌理工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对2020-2021学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予以表彰。在此次表彰中,该校西四606寝室格外亮眼,陈飞飞获校长奖被奖励20000元,郑一飞获评校级优秀学生标兵被奖励10000元,张子灵获评校级优秀学生被奖励2000元,寝室3人一次性共获得了32000元奖学金,被同学称为“学霸宿舍”。

A008B2758BEE2A881B956A660B875B70.jpg

3年前,4位性格迥异的男孩从山西晋城、湖北荆州、湖北恩施等天南海北而来,就读于武昌理工学院智能建造学院,同属工程造价1802班,并被分配到同一个寝室。大学三年的时间里,他们“横扫”了国家励志奖学金、红旗团支部、校级优秀班集体、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湖北高校“阅读达人”等众多荣誉奖项,300余本奖状证书铺满了宿舍,累计奖金6.7万元。此外,4人的专业成绩均在年级前列,也都担任学生干部职位。

45F7315D778F73FDB87100E72DD2EB46.jpg

获评校级优秀学生标兵的郑一飞,现担任院团委宿管会主席,大学3年成绩稳居专业前四,组织并参与学校各学生组织的活动30余项,期间多次荣获院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学习标兵、院杰出青年荣誉等称号。获评校级优秀学生的张子灵,是班级的班长,带领班级荣获红旗团支部、校级优秀班集体等,大学3年专业成绩稳居一二名,多次荣获院级优秀学生、优秀团干等,还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竞赛中获奖。

D84F495D9276DEAC8CF9E2321E2695BD.jpg

“好多证书还没有发下来,发下来后,铺在宿舍可能都铺不下了。”陈飞飞打趣说。宿舍长陈飞飞是宿舍里获奖最多的人,大学3年间在各类创新创业、文艺体育、志愿服务等活动中获奖200余项,获评2020年团中央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湖北高校“阅读达人”、2019年龙狮锦标赛一等奖等,并获得了3项国家专利,学习成绩常年保持在班级前几名。他说:“获得的奖金主要用于生活费,有时候还给妹妹交学费,很少跟家里要钱。”据了解,大二期间的的陈飞飞凭借优异的表现,接连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共计8000元。奖学金刚到账,他就把奖学金给上幼儿园的妹妹交了学费,为家里减轻负担。

“在专业学习之外,多参加活动,提升自己的各方面素质。多去图书馆或上网看些专业书籍,不懂的问题多问老师同学。”谈到四位“学霸”的炼成之路,郑一飞如是说。在张子灵看来,4位室友都有一颗好胜向上的心,平日里会相互督促、相互“较劲”。“记得有一次通宵做作业后回宿舍睡觉,只睡了三个小时就醒了,于是我们就约定一起继续去天台学习。起不来的放音乐或者掀被子直到起来一起走。”陈飞飞称,成功并不是一蹴而就,所有来之不易的收获都是日复一日、认真学习的结果。最大的感受还是大学这三年我们都没白过。

同寝室的杜斌同学正在备考公务员考试,他说:“大学三年来,我们一直用五星级寝室的要求不断奋斗,在和大家一起学习中,我也在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上不断进步,现在我也在努力备战公务员考试中。”

该校智能建造学院团委书记曹昆表示,看到几人的成绩,自己很欣慰,宿舍4个人都是学生干部,平日里,接触的机会较多。在他眼里,他们乐于帮助同学、积极配合班级工作、主动为老师分忧解难而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是有智商有情商很温暖的学生。“希望他们以后可以继续追求卓越,走向成功。”曹昆说。

[通讯员:陈宇飞]
[指导教师:刘明杨]
[责任编辑:石悦]
9月29日下午,武昌理工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对2020-2021学年度优秀个人予以表彰,该校西四606寝室共获得了32000元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