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李芷晴:微光如炬,热爱点亮前行
四川农业大学 宋斯璐2021-11-29
字号:AAA
李芷晴,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院2019级学生,两学年必修加权专业排名第一,综测排名第二;已参与发表SCI论文6篇等多项荣誉

李芷晴,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院2019级学生,两学年必修加权专业排名第一,综测排名第二;已参与发表SCI论文6篇,其中中科院2区TOP期刊1篇,授权国际发明专利2项;四川省高校志愿服务联盟会员,校内外志愿活动累计时长超1300小时;大三已获年度“优秀青年志愿者标兵”等公益表彰十余项,国家奖学金、年度优秀标兵等表彰奖励30余项,“互联网+”大赛全国铜奖等国际奖项3项、省级奖项3项。

图片1.png

图为李芷晴年度优秀标兵答辩现场。罗丞杨 供图

步月登云矢志不渝

翻开李芷晴的大学履历,一串串的数字都彰示着这是一个在自己热爱的领域上坚持的女孩。而李芷晴却告诉记者,她最初想攻读的专业并不是园艺,甚至在有过转专业的想法,“很多人刚进入大学时都有这不是自己理想专业的想法,但我秉持着学了就要把它学好的态度,在这个过程中,逐渐就对园艺产生了兴趣。”如今,学习园艺已经被李芷晴纳入了未来的规划之中,她表示希望自己能去到浙江大学继续在园艺方面深造。

不单在学习上力争上游,李芷晴还在校园生活中积极尝试各项活动。据悉,李芷晴初中时曾参与校级田径队,所以在入校时她选择担任小班文体委员。而出于对公益的热爱,她还加入了学校校团委学生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并留任部长。李芷晴认为:“学生工作十分锻炼人的能力,我愿意多为老师同学们做贡献。”

课程学习与校园活动的的并进的过程中,李芷晴心底的种子也汲取到越来越多养分,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她将去尝试更多不一样的东西。

乘风破浪攻坚克难

尝试新事物的过程不是一帆风顺的。各种荣誉背后的汗水和泪水,只有李芷晴自己知道。

在准备一次省赛答辩李芷晴一个人对着反复练习了一星期。那次比赛是线上答辩,所以需要更加熟练,才能让评委感知到你在这中花费时间和投入的精力李芷晴说。打比赛是令人崩溃而又让人成长的一段经历,李芷晴回忆,在准备比赛那段时间她作为小组领导曾与组员们共写材料至凌晨四点,而在疫情之下,交流也陷入困境,身体上的负担与心理上的折磨让她无比焦虑。令人欣慰的是,无数个夜晚的付出没有白费,最终李芷晴与队友们在大赛中取得了不凡成绩。

李芷晴表示:你没办法改变一件事所带给你的压力也不可能选择放弃,所以只能休息会儿,然后继续干在这个过程中,导师孙博和室友带给她许多帮助,她笑说:“别的地方都在‘卷’,但我们寝室是一块‘净土’孙老师的鼓励和室友的逗趣带给我很多力量。

面对压力时,李芷晴除了身边的人倾诉之外,在课余之时,她还有非常“李芷晴”的放松方式,她向记者表示自己一直是个敢想敢做的人:“我喜欢挑战滑翔伞等极限运动,那种一瞬间的快感是平常少有体会的。图片2.png

图为李芷晴。罗丞杨 供图

矫矫不群德艺承姝

能力是李芷晴获得“优秀学习标兵”这一荣誉的基石,让她脱颖而出的,还有她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善良与责任心。

进入大学后,李芷晴始终未改变的是十年如一日做公益的习惯。李芷晴告诉记者,她最喜欢帮助别人后带来的成就感李芷晴在公益上的坚持令人动容。谈及公益,李芷晴很愿意分享自己的经历:“有个蓝信封活动,和山区留守儿童传信。跟我交流了最久的人有两年时间陪伴他成长看到他从初中生到现在上高中了。他有什么烦心的事都会跟我讲在镜子里的朋友,尽管素未谋面仍然到感觉很温暖对留守儿童来说,你也是陪伴他们长大的人,这感觉很奇妙

在年度优秀标兵的竞选宣言中,李芷晴写到,微光如炬,热爱点亮前行的路。她希望自己也如同微光般作出一些贡献,点点微光汇聚,就能像火炬一样明亮,照亮社会的道路。

不忘初心,赤子之心

相较于大多同学大四才能得到的殊荣,大三就获得年度优秀标兵李芷晴透露自己的心绪当时的我并未太大希望,我在各方面相较于大四同学都还是略显稚嫩既然学院给我了这样一个机会应该尽最大努力去把握争取,不辜负学院的期望。”她也希望这个优秀标兵的殊荣能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鼓舞督促她,让她能不断进步、不断成长。

微光如炬,敢想敢做,每个人都能成为明亮的灯塔,点亮自己温暖他人!面对学弟学妹,李芷晴鼓励道:“就像我在答辩中所说的那样,在这四年时光中投入精力自己热爱的事情上,这样的大学生活是精彩纷呈的,你们才能无悔于这四年青春岁月,希望学弟学妹以后回首,都能觉得这是有意义的四年图片3.png

图为李芷晴。 罗丞杨 供图

[通讯员:赵映雪 杜梦雪 罗丞扬]
[指导教师:张喆]
[责任编辑:石悦]
李芷晴,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院2019级学生,两学年必修加权专业排名第一,综测排名第二;已参与发表SCI论文6篇等多项荣誉